「對大馬貢獻卓越」 張曉卿獲獎

[2018.01.20] 發表

馬來西亞世華媒體集團執行主席丹斯里張曉卿(圖)爵士,因成功經營自身企業品牌和持續多年為國家和社會作出積極貢獻,獲大馬品牌協會首次頒發「國家建設榮譽獎」(National Builder Award)。

大馬品牌協會頒發

大馬品牌協會會長拿督張啟揚表示,今年該會18周年慶典決定以新的模式舉行,頒發「國家建設榮譽獎」給對國家和社會有功、貢獻卓越的3名傑出人物。中小企業機構首席執行官拿督哈芙莎說,張曉卿1975年創立的常青集團,在從事伐木業時就有前瞻性地提倡森林保育與伐木並重的概念,贏得業界的尊重及讚賞;隨後他投身傳媒業、收購國內《星洲日報》、《光明日報》及香港的《明報》和《亞洲週刊》等,並設立世華媒體集團。

世華媒體集團執行董事張聰強調,其父親張曉卿常說報紙是文化堡壘、知識的平台和人民的喉舌,可以建立良好的輿論監督和制衡。張曉卿推動中華文化的努力也獲得中國認可;中國中央電視台最近頒發「中華之光年度人物獎」予張曉卿,並稱他為「東南亞報業大王」。對此,張聰強調,其父親只是致力於推動華人文化和價值觀,這也是他心中非常珍惜的東西。

除張曉卿外,另外兩名得主包括前首相巴達維和亞航集團總執行長丹斯里東尼費南德斯。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ISIS新宣傳片:準備好侵略華盛頓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發布新宣傳片,剪輯荷李活電影片段,營造全面入侵美國首都華盛頓及白宮的情境。 歷時5分鐘的片段,以「入侵華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