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乳牛雕塑鐵定遷走
捐贈者反對亦難改命運

[2018.01.21] 發表
圖為豎立在Cathedraltown社區的不鏽鋼乳牛雕塑。(明報圖片)
何胡景(中)和市民們聚會迎農曆新年。(明報記者攝)
安省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誇獎何胡景議員工作成績優異。(明報記者攝)
何胡景市議員對萬錦市所面臨的挑戰和發展娓娓道來。(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何胡景表示,有關矗立在居民區內的不鏽鋼乳牛雕塑搬遷問題,市府已經有了明確的決議,即使遭到捐贈者的反對,鋼牛搬遷也是確認無疑的事情。

關於不鏽鋼乳牛雕塑的問題,何胡景表示,萬錦市議會已經有決議要將其搬走。「但你們也知道,冬天天氣寒冷,所以暫時還沒有動工。但只要天氣轉暖,我們就會開工。我們現在是為乳牛雕塑尋找一個新的樹立地點,要一次就搬遷成功,否則的話,就只能把乳牛雕塑暫時存放在倉庫中。」該隻不鏽鋼乳牛雕塑於去年7月被豎立在大教堂區(Cathedraltown)社區Crescent Park,但卻惹來了區內居民的不滿。

「雖然捐贈者表示不願鋼牛搬走,但這畢竟是由萬錦市議會最後的決定,既然決定了,那就一定要執行的。」

此外何胡景議員還表示,他和萬錦市長薛家平都在努力推動萬錦高科技園項目的發展。在2017年,萬錦市政府已經購買了這幅地的業權,以便能夠將整個地皮分割,以較小的面積提供給高科技公司發展,而不必找一個大公司,一口氣把整幅地拿下才能發展。

「這幅地有89畝,位置在活湃路夾19街的西北角。我們過去是希望有一家發展商將其全部買下。現在由市府將其購入,投資者的彈性變大,可以挑選合適他們發展目標的面積,5畝也行,10畝也好。我們期待今年中之後,會有一些項目推出。」

交通未解決 機場搬遷無期

對於已經拖延很久的Buttonville機場的搬遷問題,何胡景稱,最大的障礙在於,其他臨近的城市擔心,如果小機場遷走,這片土地被開發成商業用地,會導致尚未完善的交通陷入混亂。

「所以現在我們都在和相關各方磋商,討論解決的方案。」

更多要聞一
「成功閱讀」啟動
昨日萬錦市政府、萬錦市公共圖書館和YMPA(萬錦市青少年教育家長協會)聯合組織的「成功閱讀」項目宣布啟動﹐該項目面向從幼稚園到第2班學生﹐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