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官網再出事 台灣縣市劃入日本

[2018.01.21] 發表
萬豪英文官網中,台中市被劃入日本。(觀察者網)

【明報專訊】上海萬豪酒店官網,早前將西藏及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觸發風波。上周四(11日),萬豪的中文網站和中文版app,關閉一周以檢查及修改,並在前日重開。重開後的中文官網,昨日再次關閉。有內地傳媒引述有眼利網友發現,英文和日文網站中,台中、台南等數個台灣地名,被標註為Japan(日本)。從萬豪英文版網站的截圖中可見,輸入「台」字後,就出現台灣的「台中市」、「台南市」和「台東」,但標明所屬地區為日本。

相關截圖在網上瘋傳,不少內地網民表示慘不忍睹,有人笑言「作死一次不成,來第二次」,有人更直言「可以躺茈X去了」。目前,萬豪中文簡體字版和繁體字版的app,都仍在維護中。

萬豪國際酒店回覆《澎湃新聞》,表示感謝大家的監督與指正,萬豪正修復系統問題,暫停中文網站和app的運作,會持續審查和管理網絡平台的信息。

《明報》昨日下午登錄萬豪英文網站,發現上述問題均已修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昨日發表聲明,宣布曾任職於IBM的中國軟件設計工程師許家強(Xu Jiaqiang,音譯)經濟間諜罪名成立,被聯邦法院... 詳情
冰花男孩訪警隊 攀岩展身手
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一家昨日清晨在天安門參觀升旗禮,還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和特警總隊參觀,姊弟倆戴上頭盔、登上電單車、試拿真槍,更在特警... 詳情
欠5000萬僅還50萬 農民工抗議地方政府
【明報專訊】約20名農民工昨日上午集體到位於北京的黑龍江省駐京辦門外,拉起橫額追討當地牡丹江市政府拖欠的5000多萬(人民幣,下同)工程款項... 詳情
彭丹未續任甘肅政協
【明報專訊】內地各省市近日陸續公布新一屆政協名單。周四(18日)甘肅省公布的新一屆政協名單中,再見不到昔日在港藝人彭丹(圖)的名字。 ... 詳情
中國漁船韓國海域翻覆 船員生死未卜
【明報專訊】韓國海岸警懦予騝磽a時間周日(21日)通報,凌晨近零時在西部海域白翎島附近發現一艘長約12米的中國漁船翻覆。當時80%船體已進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