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同性戀社區連環謀殺案 警再搜疑兇好友客人住所

[2018.01.21] 發表
圖為疑犯麥克阿瑟。
圖為警方在士嘉堡Conlins Rd.227獨立屋取證。
圖為警方在Mallory Cre.民居的車房內取證。
圖為警方在Madoc鎮的另一處民居取證。(加新社)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教堂街一帶同性戀社區接連發生男子失蹤案件,警方拘捕66歲男子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並控以2項一級謀殺罪名。警方昨日繼續派出鑑證科警員在市內不同地點搜集證據,並繼續在Bellville附近Madoc鎮的一處居所調查及搜集與案件有關的物證。

警方昨日繼續搜集罪證的地點之中,有兩處在多市內,其中包括了位於士嘉堡401公路夾摩寧西路附近、位於Conlins Rd.227號的獨立屋。該處並非麥克馬克的住所,但麥與擁有該物業的Patricia Horan和Brendan Horan一對夫婦相熟,曾在上址出現過,於是亦成為了警方搜索的目標。該對夫婦位於Madoc鎮的另一處民居,亦成為警方搜索的目標。有居民表示,去年麥曾在該鄉鎮居所出現過3次。

多市警方昨日亦派出身穿生化保護衣的警員,到灣景路夾Moore Av.附近,位於Mallory Cre.路的一間民宅搜查罪證。這間民宅是由麥的客人擁有,但因為麥與客人相熟,便借用屋主夫婦的車房,用來存放東西。

據路過的居民表示,曾見過麥在該處做園藝工作。本身是自僱園藝工人的麥為人和藹正直,料不到現今成為連環兇殺案的疑犯。

據警方消息來源指出,已經掌握罪證,麥與另外的兩宗兇殺案件有關,麥將會面對4項1級謀殺罪名。

麥曾結婚,在奧沙華與前妻Janice擁有一間房屋,但麥於1999年辦個人破產,翌年該間物業便掛牌出售。

麥在社交網站臉書上掛出的圖片,都是一些自己和家人的照片,亦有他參加不同同性戀社區活動的圖輯。

目前警方認定,麥殺害了Selim Esen和Andrew Kinsman兩人,控以他2項一級謀殺罪名。麥本身居住在中城區Thorncliffe公園附近的一幢高層柏文內的單位。

在Esen 和Kinsman2人於去年先後失蹤之後,多倫多警方成立了「棱鏡計劃」專案組進行調查。2人失蹤的時間相距只有45天,相信已遇害,但2人的屍體至今還沒有被發現。兩名失蹤者和被捕疑犯,都是同性戀社區的常客。

警方消息來源指出,警方早已懷疑麥是兇手,並對他進行監視,發現他去到一個廢舊汽車場,試圖要毀掉自己的汽車。

警方當即採取行動拘捕麥,在那輛汽車的車廂內發現了血[。

警察據此獲得了搜查令,對麥Thorncliffe公園的柏文住宅單位進行搜查,結果找到了更多的證據,起碼涉及4宗兇案,其中就包括Esen和Kinsman兩人。

更多都會新聞
舍曼夫婦被遭職業殺手處決
【明報專訊】加拿大億萬富豪舍曼夫婦( Barry Sherman and Honey Sherman)死亡案件傳出震撼消息﹐舍曼家族聘請的私...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攻府工作人員昨天大舉出動修補市內數以千計因溫差大而導致路面出現的路坑。 市府昨天將共派出55人,於昨晨6時30分開始,... 詳情
雍景豪城社區人口增10倍 續增建學校託兒所社區中心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的雍景豪城社區(CityPlace)﹐被人們認為是一個規劃興建的鄰里社區成功的樣辦。如今﹐區內所需要的社會基礎設施﹐正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