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音樂節槍手無賭債 多次抱怨有病
初步調查報告出爐 沒說明行兇動機

[2018.01.21] 發表
警方發放圖片顯示,房內有多支槍械。(美聯社)
兇手帕多克租住酒店大門有多個彈洞。(美聯社)

美國警方19日公布了去年10月1日拉斯維加斯露天音樂節槍擊案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披露更多案情細節,但沒有說明兇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的作案動機。

這份報告長達81頁,以圖文形式總體描述了整個槍擊事件的過程、帕多克入住酒店後至行兇期間的活動情況、帕多克為策劃襲擊所收集的資訊及其個人生活狀況簡介等。

報告顯示,帕多克靠賭博和房地產經紀為生,喜愛豪賭,但在作案前還掉了所有賭債;他曾多次向親友抱怨自己「生病、感覺疼痛和疲憊」;心理醫生認為他行為表現「情緒化」,有點「怪異」;他拒絕服用抗抑鬱藥物,但接受了醫生開出的減少焦慮處方;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間,帕多克共購買了55支槍。從報告中看,帕多克一人製造了這宗美國現代史上死傷最慘重的槍擊事件。

報告披露,帕多克自殺身亡後在酒店房間內遺留了4部手提電腦和3部手機,調查人員從中獲取了大量證據。此外,為調查此案,警方跟蹤分析了大量線報及監控錄影等。

2017年10月1日晚間,帕多克從拉斯維加斯曼德勒海灣度假村(Mandalay Bay Hotel)32層房間向樓下參加露天音樂節的人群持續掃射。19日報告最終認定,58人在這宗槍擊事件中死亡,其中31人當場被打死,總共851人受傷,其中422人直接受槍傷,參加音樂會的約2.2萬人全部為受害者。案發以來,由於疑點重重,涉及這一案件的各種「陰謀論」在美國層出不窮,包括帕多克是否為一人作案、他作案是否有政治動機等。就在18日,美國一名國會議員還在電視節目中暗示,他掌握了帕多克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證據,但當場遭到質疑。(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