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級警員達標上級可領獎金 滿市終撤交通告票配額系統
司機莫高興 市府料今年罰款大增

[2018.01.22] 發表
滿地可律師利維代表交通法違章者﹐他認為罰單配額制度廢除後﹐警方有更大酌情權﹐決定是否開交通罰單。(加新社)

(加新社21日電)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說﹐市政府廢除不受歡迎的交通告票配額系統﹐以及下級警員達標後﹐上級警員可領取的表現獎金。

司機且慢高興﹐因為市府新預算估計﹐市府今年懲罰違反交通及停車規例的人﹐可得更大筆罰金﹐罰款比2017年多大約1,200萬元。

代表警員的工會多年來呼籲﹐終止這種配額系統。但前任歷屆市長公開否定﹐這種系統存在。

滿地可新市政府去年在11月競選勝出後﹐證實確實有配額系統。

專責公共安全的市議員古列特(Nathalie Goulet)在最近的訪問中說﹕「警隊高層要拿獎金﹐下級必須發出特定數量的罰單。獎金通常可能高至﹐一名主管年薪的8%。」

她說﹐在2016年﹐市府總共支付35萬元獎金﹐這些獎金與警員開給司機的罰單相關。

古列特說﹐她不知道配額是多少。

警察工會負責人弗朗克爾(Yves Francoeur)在2014年對記者說﹐騎單車巡邏的警員每天有配額18張罰單﹔交通警隊有16張。「視乎警察局人手﹐每個警察局每月發出450張到1,500張罰單。」

弗朗克爾說﹐為了完成每月配額﹐警員得到指示﹐在某些日子﹐除了處理最嚴重的報告﹐不要理會其他報告﹐要把精力集中在罰單上。新市長宣布罰單配額取消後﹐警察工會沒有表達意見。

警察工會發言人德羅奇爾(Martin Desrochers)在電郵中說﹕「在這個問題上﹐我們以前已有表明立場。」

儘管配額系統廢除﹐古列特無法說明﹐為何市府預計﹐今年會有更大筆罰款。至於市政府﹐發言人也沒有明確回覆。

滿地可律師利維(Avi Levy)經營911告票公司﹐代表交通法違規者。他說配額制度廢除﹐警察就有更大酌情權﹐決定是否開罰單。

更多加國新聞
全新美軍戰艦 遇厚冰困滿市
(滿地可21日加新社電)一艘全新的美軍戰艦剛投入軍役﹐即困在滿地可的冰中﹐要在加拿大過冬。它在開赴佛羅里達州途中被滿地可寒天冰雪堵住﹐已有數... 詳情
勘察鐵達尼號殘骸 探險團收費13萬元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21日加新社電)如果你有冒險精神﹐手頭又有13萬元花費﹐不妨參加今夏探險團﹐潛入紐芬蘭省海灣﹐探尋鐵達尼號郵輪遺[﹐現在還... 詳情
敘裔餐廳東主回饋加國 每日供應流浪漢免費餐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一名敘利亞裔加拿大人經營餐廳﹐每天花費兩小時﹐給蒙克頓市(Moncton)無家可歸者贈送餐飲。 流浪漢在適當時間... 詳情
20年前波斯尼亞服役結緣 老兵尋覓當年男童約相見
加新社21日電)一名加拿大退伍軍人90年代在波斯尼亞服役﹐在當地結識一個男孩。他說﹐20多年後﹐他找到男孩﹐知道那人一切安好﹐是他一生中最美... 詳情
密市公車局加票價10至25仙 Presto卡不調升 利誘乘客轉用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公車局將於今年提高車費﹐支付現金的乘客由本月29日開始﹐便須額外支付2毫半﹐至3.75元﹔成人車票則增加1毫﹐至3.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