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部長捲「性評論」辭職
繼彭建邦之後 聯邦政壇亦出事

[2018.01.26] 發表
體育部長赫爾捲入「性評論」,辭職候查。(加新社)
彭建邦昨日迅速辭去安省保守黨領袖職位。(加新社)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聯邦體育事務及殘障者部長赫爾﹐周四辭去內閣職務﹐他被指擔任省級政客期間﹐作出不當性評論。這一投訴源自10年前﹐他擔任阿省議員期間所為。本周三下午﹐它首次在社交媒體上浮現。到了周四下午﹐赫爾已離開內閣﹐等待調查。

總理杜魯多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形式的騷擾都不可接受﹐加拿大人有權﹐在沒有騷擾的環境中生活與工作。作為政府﹐我們非常嚴肅對待任何行為不當指控﹐我們相信﹐支持婦女挺身而出非常重要。這正是我們政府的做法。」

律師湯姆林森(Christine Tomlinson)接受委託﹐為政府進行一項獨立調查。杜魯多將赫爾的辭職說成是「休假」﹐在這一期間﹐其工作由科學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兼顧。

針對赫爾行為不當的指控﹐由拉沃斯(Kristin Raworth)首先在社交媒體上披露。她周四在採訪中﹐談及她與赫爾的交往。

這名阿省議會前僱員說﹐她開始工作時﹐已有人警告她﹐不要與赫爾單獨在一起。但她有一次與他同乘電梯﹐因為他們在同一座大樓工作。

她說﹐「我與他的第一次打交道是在電梯內﹐他稱呼我『美味』(yummy)。當時我25歲。我對此事很無知﹐不知道如何回應。」

拉沃斯說﹐隨後的遭遇包括﹐類似的品頭論足﹐或試圖擦碰她的身體。她與女同事談論後發現﹐其他人也有類似經歷。

赫爾於周四的聲明中﹐沒有直接提及該指控﹐不過他說﹐他相信﹐騷擾從來都不可接受﹐每人都有權利發聲。

他說﹐「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總是嘗試行為得體﹐尊重他人﹐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各人的感受。」

更多要聞一
碩士博士移民申請擇機重開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未來兩年將投入1,750萬元於服務難民和弱勢新來者家庭。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羅鬢妮(Laura Albanese)表示﹐... 詳情
「人類自由指數」 加國跌出10大
【明報專訊】菲莎學院昨天宣布一項有關「人類自由指數」的國際調查的結果﹐發現加拿大已經從原來10大最自由國家名單中跌出﹐落到第11位。不過﹐香... 詳情
同志社區連環兇案偵辦陷困 屍體無影入罪要靠環境證據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多市2名同性戀者的「連環殺手」麥克阿瑟( Bruce McArthur)﹐多倫多警隊雖然控告他2項一級謀殺罪﹐但是由於2... 詳情
1天40男女指控騎警醫生性侵
【明報專訊】被病人指控性侵犯的一名前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安省分部醫生拒絕就事件置評﹐但騎警昨天表示﹐提出指控的受害人愈來愈多﹐在24小... 詳情
電梯維修時間與用戶比例 省府數月內立法制訂標準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通過立法,就有關電梯的維修時間制訂標準,並確保新建的大廈有足夠的電梯供居民使用。 安省消費者服務廳長麥茶麗(T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