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須有 管中閔3字霸氣打臉

[2018.01.27] 發表
管中閔臉書發文。(截自管中閔個人臉書)

【明報專訊】台大新任校長管中閔遭綠營立委烏龍爆料,遭指抄襲暨南大學在職專班碩士生論文,管26日在臉書發文,首度回應整起風波,先是在中午轉貼作家范疇的評論文章,意指認同范說他是個正直的人,隨後又於傍晚再度貼出「莫須有」3個字,指整件事是無中生有。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等人,25日指控管中閔及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建良抄襲暨南大學EMBA班張姓碩士生論文,後經查證均為不實,管當日未對外回應,26日是透過臉書連二發文。

臉書連發二文 低調自清

針對管中閔的台大校長風波,範疇認為可分為幾個層次來探討,其中包含:事實層次,適法性層次,流程正當性層次,當選人的能力層次。除此四層次,其他的討論都屬於利益、權鬥、立場和情緒的範疇。當下,前四項層次已經越談越清楚,相信再過一周時間就能達到公論。然而,利益、立場、情緒層次的唇槍舌劍,想來難以靜止,甚至成為永恆的鬥爭素材。

在轉貼完范疇的文章後,管中閔傍晚再度於臉書發文,但僅留言3個字「莫須有」,低調回應整起風波。

更多中國新聞
華航3月開航加州安大略 試營首航班抵台
【明報專訊】中華航空將於3月開航「桃園-加州安大略」航線,1月先推出試營運航班,首航班27日清晨抵達,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委員會特地組團,體驗... 詳情
年關難過 母子3人共赴黃泉
【明報專訊】年關將屆,生活難捱。從事水果批發的55歲楊姓婦人,疑因生意周轉不靈,26日帶著32歲、24歲兒子,開車到台中一處涵洞旁,引汽車廢... 詳情
廚師疑患強迫症 賣場行竊贓物堆滿屋
【明報專訊】高雄41歲林姓廚師疑有強迫症,半年來鎖定寶雅賣場行竊,化妝品、保養品等,零零總總超過50萬元,贓物堆滿屋,幾乎可以開一家店,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嘉義市一家法國大型連鎖運動用品量販店廖姓男店員,盜刷劉姓男顧客忘了帶走的信用卡,上網購買日本名牌手套價值日幣8萬元(約新台幣2萬...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廈門街一處5樓公寓住宅27日上午驚傳兇殺案,一名年約25歲男子背部有穿刺傷,經警消送台大醫院外科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