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順豐合作 無人機送藥

[2018.01.28] 發表
無人機送達後,救護員快速取出抗毒血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解放軍空軍首次演練用無人機運送補給物資。一架順豐小型無人機將毒蛇血清送到山區,只需用22分鐘,而傳統公路運輸則要2小時,另一架京東無人機亦成功運送物資。

僅22分鐘 傳統公路花兩小時

中國空軍網報道,空軍後勤部上周三聯同順豐和京東2間企業進行無人機補給演練。其中模擬中部戰區某雷達站士兵被毒蛇咬傷,戰區基地聯絡西京醫院準備抗毒血清。順豐小型無人機用了22分鐘將抗毒血清送到該雷達站,由於當地是山區,傳統公路運輸至少需要2小時,另一架京東無人機亦成功運送物資。另一個任務是模擬南部戰區某雷達受損,順豐速運的中型無人機將6套雷達維修器材送到上空用降落傘投放,物資降落在離指定地點偏差不足50米的地方,耗時1小時,比汽車運輸快1.5小時。

解放軍去年10月與順豐和京東簽署《空軍後勤物流軍民融合戰略合作協議》,計劃於5年內完成運輸、倉庫等23個合作項目。

更多中國要聞
京冒牌維修店「倒模」真蘋果店
【明報專訊】北京一間電子產品維修店,以「蘋果」為名,不論標誌、設備、格局等,都與真正蘋果商店(Apple Store)極為相似。一名女子在該... 詳情
反擊制裁? 朝鮮多個市場傳突禁售中國商品
【明報專訊】鑑於朝鮮不理國際社會反對繼續進行核試,聯合國安理會早前通過決議進一步制裁朝鮮,中國對此亦表示支持。惟專門報道朝鮮消息的新聞網站D... 詳情
為做好手術跪地3小時 浙六旬醫:沒感不適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年屆六旬的神經外科醫生陳書達上周四(25日),為了達到最佳治療效果,居然在手術室內雙手懸空跪足3小時做手術。陳書達事...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官方再開腔要求中國引入菲國傭工。針對在中東打工的菲律賓女傭常遭僱主虐待、壓榨,甚至被性侵而自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表示... 詳情
被指傳播色情與民族歧視 新浪微博熱搜榜下線一周
【明報專訊】27日,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約談新浪微博,指其對用戶發布違法違規信息未盡到審查義務,持續傳播炒作導向錯誤、低俗色情、民族歧視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