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去年賣4.4萬住宅 歷來次高 房貸新例影響較輕 今年續旺

[2018.01.28] 發表

滿地可屋價較低,受到房貸新例打擊應會較輕﹐今年樓市可望續旺,

這個魁省主要城市去年樓市表現出色。大滿地可地產商會(Greater Montreal Real Estate Board)理事會主席Mathieu Cousineau表示,去年市道遠勝預期,銷量是歷來的次高紀錄。

去年當地共有44,448個住宅轉手,成為2007年以來最高紀錄。各類住宅均有增長,其中以共管住宅升幅達到17%。除了成交量上升之外,屋價也造好。單戶住宅中位價格上升至31萬,年計升幅7%﹐乃是過去7年最佳表現,至於共管住宅,中位屋價也升了3%至24.7萬。

魁北克地產商會聯會(Quebec Federation of Real Estate Boards)市場分析部經理Paul Cardinal表示,樓市暢旺的市道只是開始,預期今年繼續向好。

根據現階段的估計,今年銷量可望再升5%﹐至於單戶住宅,中位價格也會有5%增長。

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已於本月1日實施,導致買家購買能力削弱約20%。不過,滿地可應可以避過這些降溫的影響。他解釋,滿地可屋價較便宜,所以區內受到新例的打擊應會輕一些。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