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琪挫哈立首奪大滿貫 事隔逾7年再做一姐

[2018.01.28] 發表
禾絲妮雅琪(左)在澳網女單決賽挫哈立(右)首奪大滿貫,逾7年再做世界「一姐」。(美聯社)

女網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甜心」禾絲妮雅琪昨天於澳網女單決賽與勁敵哈立合演一場戰況扣人心弦的激戰,最終以盤數2:1勝出,生涯首奪大滿貫兼取代對方事隔逾7年再做世界一姐。

近況大勇的禾絲妮雅琪力戰「一姐」哈立,首盤鬥得難分難解,戰至tie-break禾琪以7﹕6(2)獲勝。第2盤,哈立還以顏色,雖然在炎熱及濕度甚高的環境下疑因不適需要量度血壓,但奮戰下於第8局成功破發,得以6﹕3搶回一盤。

第3盤乃高潮所在,禾琪很快就破發領先2﹕0,但之後互相破發,先是哈立追回1﹕2,然後又輪到禾琪破發拉開局數3﹕1。緊接的一局,哈立把握禾琪正手失誤又成功破網,比分追近至2﹕3,然後保住發球局追至3﹕3。到第7局,愈戰愈勇的哈立又再把禾琪正手擊球失誤而破發,反超前4﹕3。

此時禾琪疑因左膝不適需要暫停比賽,復戰後又即時破發追成4﹕4,然後再取一盤領先5﹕4。緊接的一局,哈立既錄得今仗首次發球雙錯誤,最終又擊球落網,造就禾琪奮戰下贏6﹕4,以盤數2﹕1首奪大滿貫。

27歲的禾琪繼去年勇奪年終賽後,再於大滿貫寫下里程碑,並成為丹麥史上首名大滿貫單打得主。贏波一刻「禾琪」(圖)更喜極而泣,她在捧盃後感謝教練團隊及支持者之餘,亦不忘大讚哈立表現出色,最後更向經理人打趣道:「我想再上雜誌封面。」而賽後她亦會取代哈立,自2010年10月後,事隔逾7年再次重返世界第一。

更多體育
活士低3桿並列39位
農夫保險高爾夫球公開賽昨天戰罷第3輪,時隔888天首次晉級美巡賽決賽的活士(下圖)再度交出低標準桿的成績,躍升至並列第39位。瑞典球手諾倫(... 詳情
 PSG大勝蒙彼利埃4﹕0 卡雲尼破伊巴入球紀錄
昨天進行的法甲賽事,巴黎聖日耳門(PSG)主場以4﹕0大破蒙彼利埃,射手卡雲尼攻入1球,打破了前隊友伊巴謙莫域的紀錄,成為PSG史上入球最多... 詳情
東西岸一哥大戰 勇士4分挫塞爾特
昨天的NBA常規賽的東西岸一哥大戰,變成兩軍明星控衛激鬥,結果史堤芬居里(圖左)轟入今季個人新高49分,帶領勇士在主場以109﹕105擊敗塞... 詳情
多蒙特射手奧巴美揚會否於本月內「當兵」,備受關注。該名加蓬國腳於昨天的德甲聯賽重返蜜蜂兵團正選行列,球隊最終2﹕2逼和弗賴堡,幸保1分。奧巴... 詳情
世界羽聯巡迴賽印尼大師賽準決賽,中華台北球手戴資穎於女單以19﹕21、21﹕15、21﹕15反勝中國的何冰嬌,晉級決賽,今日將與印度球手妮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