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前夕趕狗入窮巷 家犬亂吠 罰狗主25000元
咸美頓辣招 倫敦市欲跟隨

[2018.02.03] 發表
在咸美頓讓家犬亂吠,有可能被罰25,000元。

(安省咸美頓2日加新社電)寵物狗在咸美頓市吠聲不絕﹐發出噪音﹐市府提高罰款﹐最高可判主人罰款2.5萬元。

市府附例總監林德特塞(Ken Leendertse)指出﹐家犬狂吠﹐屢勸不改﹐狗主人最高罰款25,000元。

市府加強措施﹐處理民眾對狗吠噪音的投訴﹐該市每年有差不多600宗個案。咸美頓採取這種措施﹐其他社區可以借鏡。

在新政策下﹐民眾投訴狗吠噪音﹐由動物管制官員處理﹐而非市府附例官員。林德特塞指出﹐動物管制官員接獲投訴後﹐就會探訪涉案狗主。

原來做法是投訴人提出紀錄﹐記錄狗吠次數﹐官員據此開告票。新措施是市府判罰款﹐類似泊車告票。

林德特塞說﹕「我們探討我們處理狗聲的每個程序﹐覺得我們做得不夠好。於是﹐我們委派動物服務官員﹐並授權那個官員﹐給他更好的工具。」

動物服務官員處理狗吠事件﹐先是規勸狗主﹐給他們提示﹐如何馴服家犬。林德特塞指出﹐官員也會查看﹐狗主有沒有領取狗牌照。

他說﹕「我們先忠告他們﹐給他們提示。假如再犯﹐鄰居受不了﹐那麼我們考慮檢控。」

狗主違例首次罰款75元﹐如果他們不設法解決問題﹐觸犯市府噪音附例﹐罰款提高到240元﹐最高罰款25,000元。

安省倫敦市也考慮新措施﹐類似咸美頓般管制家犬亂吠。

倫敦首席市例執行官拉托萊克(Orest Katolyk)指出﹐市府考慮將狗噪音違例納入告票系統﹐類似違規泊車罰單﹐如同咸美頓做法。

如果政府採取類似措施﹐它會考慮委派動物管制官員﹐處理狗吠噪音問題。

倫敦市目前罰款是首犯175元﹐再犯5,000元﹐最高罰款1萬元。

更多要聞一
迎撼載41中學生旅巴 客貨車6童兩成人重傷
【明報專訊】安省巴里(Barrie)附近公路發生嚴重車禍﹐一輛得克薩斯州客貨車迎頭撞擊一輛旅遊巴士﹐客貨車上6名兒童與兩名成年人送院急救﹐情... 詳情
假結婚獲移民 真結婚成家立業
【明報專訊】一名大陸留學生﹐早年靠假結婚留在加拿大。但之後離婚﹐和現在的太太結婚並生下女兒。移民部發現其早段的欺騙行徑﹐決定將其驅逐出境。 ... 詳情
柏文加租高通脹逾倍 住客集體拒交租求仲裁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以東柏克黛爾(Parkdale)社區一座私營柏文的住戶,認為柏文業主的加租計劃,是對他們這些以低收入市民為主的租客不公平... 詳情
中國禁花旗參入口 參茸行斥是假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不少中國移民回國喜歡攜帶花旗參作手信﹐農曆新年臨近﹐花旗參更是送禮佳品﹐但近日網上流傳中國海關禁止攜帶花旗參進境﹐這令部分... 詳情
保守黨責人容易責己難 蔡報國籲群眾施壓力逼聯邦擱大麻合法化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選區(Markham-Unionville)保守黨國會議員蔡報國(Bob Saroya)昨呼籲反對休閒用大麻合法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