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車遇路陷 司機生死一刻憶妻女

[2018.02.04] 發表
涉事田螺車駛至聚魚道右轉入通州街,因路陷而車身右邊翻側,跌落地陷範圍,撞猁近鐵絲網,車上混礙土傾瀉路面。可見路陷的位置附近有一個污水渠,渠務署指地下污水系統未有損毀。(衛永康攝)
田螺車司機因頸部受傷送院治療,出院時提到事發時想起妻女,一度哽咽。(衛永康攝)
路陷範圍面積達5米乘2.5米,深約1米,地底的泥土明顯已經流走,對路面承托力大減。(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有運載混凝土的田螺車昨早駛經深水齠E魚道時,路面突然下陷,田螺車向右傾斜並陷入地底,車身如骰子般搖晃,司機頸腰受傷,迅即爬出車廂逃生。田螺車司機憶述事發一刻,「第一時間想起太太及女兒」,說時眼泛淚光,希望政府加強維持路面安全。

事發聚魚道 同日第二轉車

據本報記者所見,路陷位置附近有污水渠,有專家相信,有可能是水分帶走地底泥土,導致地陷。涉事的55歲司機姓方,有10多年駕駛田螺車經驗,早年以約90萬元購入涉事田螺車,用作搬運混凝土。

洞5米長 車尾陷1米深

昨早6時許,方駕駛田螺車由青衣西草灣運載混凝土到大角嘴一地盤,近10時沿同樣路線第二轉運載混凝土,途經案發地點深水齠E魚道與通州街交界,路面突然下陷,田螺車右邊車尾翻側並陷入地底約1米,方當時感到車廂猛烈搖晃兩次,車頭懸空升起,初時一度被困,及後撥走雜物,自行爬出車廂及檢視,其他駕駛者見狀報警。

警方到場調查,消防坍塌搜救專隊奉召到場,用儀器探測地底。司機頸腰受傷,由救護員送院治理,初步治理後即日出院。方事後形容現場路面平坦無異樣,詎料突然下陷。

頸腰傷 嘆事前未見路面異樣

路政署指出,路陷範圍約5米長及2.5米闊,正聯同相關部門處理及調查路陷成因,包括檢查道路地下設施等,看看是否與地底水土流失有關,會盡快處理及維修。 路政署補充,會在主幹道路每星期巡查一次,其他道路如涉事路面,則會每1至3個月巡查一次。

渠務署指出,初步檢查未見現場地下污水及雨水排放系統有損毀。深水鶧狦陪林家輝表示,區內甚少路陷情G,涉事路面交通並不繁忙,附近沒有斜圾或修路工程,對路陷感到意外,認為路政署需要詳細解釋路陷成因。

索償方面,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車主若買了俗稱「全保」的汽車綜合保險,可向保險公司索償,但若只購買第三者保險,則需要自行向政府索償;如有受傷,建議到政府醫院求診,索取傷勢證明,涉及車輛如有購保險,則應由保險公司或涉事政府部門派出專業人員評估損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家計會)轄下旺角青少年保健中心,上月29日發現遺失一份載有105名預約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人士的名單,內有預約人... 詳情
母是Beyond迷 《海闊天空》參賽 花滑港將 從沒放棄心中的理想
【明報專訊】台北小巨蛋的滑冰場館中,逾萬觀眾靜默無聲之際,耳邊傳來兩下激昂琴音,響起Beyond的《海闊天空》,23歲的香港滑冰選手李厚賢(... 詳情
姊弟每月學費1.2萬花盡母整份糧
【明報專訊】一踏上冰場,李厚賢(Harry)就自然會展露笑容,即使5歲時曾經仆至整臉是血,仍無阻他講一句「我要繼續」。學溜冰費用高昂,就算入... 詳情
商場練冰最叻避人
【明報專訊】花樣滑冰去年年中才成為體育學院的精英項目,此前港隊運動員一直要靠自己付費外出比賽,而本港現有的溜冰場一直未達國際賽要求。李厚賢(... 詳情
張德江促港增創新意識 解青年問題 籲瞄準國家所需 主動對接發展策略
【明報專訊】港府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辦有關一帶一路的策略研討會,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演講中提到對香港的4點希望,當中包括增強創新意識,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