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教區欠主教 教廷對話盼補缺

[2018.02.04] 發表

天主教近年在內地發展緩慢,目前有約1200萬名教徒,分佈在約100個教區,按照中國政府的劃分方式是98個,而按梵蒂岡的劃法則有144個,其中包括112個主教教區(diocese)。內地教會分為獲教廷承認的「地下」教會,以及隸屬官方天主教愛國會、神職人員由中方「自選自聖」的教會。

天主教耶穌會雜誌《America》網站報道,內地現有逾100名主教,包括約30名獲教廷任命、但不獲中國承認的「地下主教」,以及約70名中方「自選自聖」的主教,除了7人曾被教廷「絕罰」(逐出教會),其他主教都與教廷有聯繫。不過,仍有超過40個內地教區未有主教,亦有很多教區由年逾75歲、甚至90歲的神職人員主持。梵蒂岡因此希望與中國就主教任命問題達成協議,以避免北京「自選自聖」主教補缺這些教區。

更多中國要聞
春運高峰年廿三 人均出行330公里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前日發布今年春運旅客出行的「大數據」研判報告,預計廣東省客流量高踞全國第一,春運期間旅客平均旅行距離約330公里,相當... 詳情
春運前夕,火車票早已被人搶購一空。今年雖然仍需提前購票,但透過官方購票網站購票的成功率上升。根據鐵路購票網站數據顯示,自1月3日發售春運車票... 詳情
機器人服務春運
近日,一台集合人機交互、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多項新技術的問詢機器人「小路」亮相山東青島北站候車室,為旅客提供車次、檢票口、餐飲、問路指引等多項... 詳情
韓財長訪華 提樂天困境
【明報專訊】第15次中韓經濟部長會議前日(2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與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金東兗商定,彼此改善對方企業... 詳情
【明報專訊】據官方央視網昨日報道,今年中國將制定「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目標為大氣污染治理在2020年取得顯著成效。據官方說法,《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