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全面實名制 3月20日起實施

[2018.02.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網信辦昨公布共18條的《微博客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自3月20日起實施,個人及團體均需以實名登記,而微博需建立闢謠機制。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表示,推出《規定》是為了促進微博客信息服務健康有序發展。當中第七條規定,微博需按「後台實名、前台自願」的原則,以組織機構代碼、身分證件號碼、行動電話號碼等方式,驗證用戶的真實身分,並定期核驗;用戶若不提供真實身分資料,微博不得為其發布信息。

由於內地的手機已全面實名登記,故可以手機驗證碼認證,但境外用戶的手機號碼無法認證,技術問題有待解決。另外,第十一條規定微博應建立闢謠機制,若發現用戶發布、傳播謠言或不實信息,應採取闢謠措施。

更多中國新聞
廣州地鐵昨日通報,1月26日7時左右,位於黃埔區的21號線地盤水西至蘇元區間發生意外,一部盾構機在換刀作業時,隧道突然塌方,3名工人被困。 ... 詳情
杭州父帶女插隊看病不果 動手掐醫生頸再向院方投訴
【明報專訊】杭州一間醫院急症室,一名40多歲的父親,周二(30日)帶女兒到醫院看病,其間欲插隊不果後,動手掐醫生的頸部。 報道指,當時... 詳情
劍橋國王學院合唱團首推中文歌
【明報專訊】舉世知名、擁有超過500年歷史的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合唱團(The Choir of King's College Cambri... 詳情
【明報專訊】每到冬天,內地不少家庭都會自製煙熏臘肉。不過,四川巴中有村民上周五(2日)在家中熏製臘肉時,不慎引發火警,火勢更一發不可收拾。消... 詳情
無懼嚴寒
一群泳裝美女走進江蘇溧陽天目湖,在戶外御水泡溫泉玩冰雪,感受冬日雪後的江南別樣美景。 (中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