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拍板:土耳其在台北蓋清真寺

[2018.02.04] 發表
土耳其政府想在台北蓋清真寺,服務在台灣的穆斯林。圖為台北清真寺舉行穆斯林開齋節時,大批回教徒席地而坐參與。(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出訪歐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3日晚間約10時抵達土耳其,針對土耳其希望在台北市蓋清真寺,服務在台灣的穆斯林;據了解,柯文哲已拍板同意,主要是由土耳其政府捐贈清真寺。

柯文哲1月27日率市府團隊出訪荷蘭、比利時、波蘭與土耳其四國,柯文哲3日晚抵達土耳其後與2位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的國會議員,以及正義發展黨幹部餐敘,土耳其執政黨國會議員在會中表達希望在台北市蓋清真寺。根據媒體報道,柯文哲已拍板同意;至於場地,據傳將選擇能容納至少3000人,腹地較大而且交通方便的南港興建。

不過,與會市府官員表示,現階段無論是場地,或清真寺的授贈對象等,都還沒有定案,包括土地使用分區、建築法規、交通,或土地撥用等問題,都得等回到台北後再來討論,沒有那麼快。目前台北市已有2座清真寺,每年開齋節都會有許多穆斯林到此參加活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