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清石棉 教職工憂健康

[2018.02.04] 發表
多倫多大學心理學和醫學系的教授布魯貝克在發言時講述了醫療科學大樓在一年前發生石棉泄漏的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市中心聖喬治分校內的醫療科學大樓曾在一年前發生了石棉泄漏事故,導致了大樓的實驗室內出現了嚴重的石棉污染。

多倫多大學的教職員工和學生代表近日舉辦了一場討論會,表達了對多大校園內正在開展的石棉清除工程的擔憂,並敦促校方確保工作場所和學習場所的安全和健康。

上述討論會名為「校園內的石棉,一年之後:我們學到了什麼?哪些問題依然存在?」,是由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3902分會、多倫多大學教職工聯會、藝術和科學學生聯會、士嘉堡分校學生會、多倫多大學研究生聯會等團體聯合舉辦的。

多倫多大學心理學和醫學系的教授布魯貝克(Pat Brubaker)在發言時講述了醫療科學大樓在一年前發生石棉泄漏的情況。她指出,醫療科學大樓在開展石棉清除工程時,發生了石棉泄漏事故,石棉的粉塵進入大樓內的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空氣中含有危險物質石棉纖維(asbestos fibres)。

她說:「人們擔心進入大樓,人們害怕在大樓內工作,人們生活在恐懼中,我們要求校方保護我們免受污染物質的傷害。」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3902分會主席、多倫多大學的博士生Pamela Arancibia指出,從勞工的角度出發,儘管根據工作場所的安全法例,僱員有權拒絕在不安全的工作環境中工作,但人們為了支付生活開支,為了與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以及獲得推薦, 不得不繼續在被石棉污染的實驗室內工作。

工人健康和安全中心的項目開發主管Natasha Luckhardt在發言時講解在工作場所,僱員接觸石棉的限度,她指出,石棉是工作場所的頭號殺手,每年導致2,000名工人死亡。

就在一年前,多倫多大學聖喬治分校一幢有50年樓齡的醫療科學大樓﹐正在進行的實驗室房間改造裝修工程﹐被檢測到空氣中有危險物質石棉纖維,促使校方緊急關閉了大樓的兩間實驗室。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鐵1號線聖卡拉西站至聯合站9個車站本周末更新信號系統將會關閉,直至明天(周一)清晨才重開。 公車局今天會派出穿梭巴... 詳情
涉殺30歲女 遭通緝男子伏屍小鎮
【明報專訊】遭到皮爾區警方通緝的一名殺人疑犯的屍體被發現在安省小鎮。 皮爾區警方表示,46歲居無定址的楊格(Nicholas Anth... 詳情
涉性侵中年婦 發圖緝青年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涉嫌在市中心性侵犯一名中年女子的消息。 警方表示,本月1日晚上11時45分,案中的49歲受害人報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