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大市淡 上月銷量減一成
僅上車盤再旺 屋價升買家搶

[2018.02.04] 發表
大多倫多樓市上月銷量料會下跌。

大多倫多地區多類住宅上車盤市道轉活,搶柯化再現,屋價又告上升﹐但整體樓市來說,1月份估計丁財都不旺。今年首個月份樓市表現本周初揭盅。不過,目前已有業內人士及經濟專家不看好,預期銷量及屋齊跌。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經濟專家Benjamin Reitzes估計,年初數月,二手市場交投可能出現約10%﹐甚至更大的年計跌幅。這名加拿大利率及宏觀策略師解釋,去年底銷量上升﹐原因是買家趕在房貸壓力測試新例實施之前入市,由於需求提早透支,再加上房貸收緊,年初成交量應會減少。

地產經紀Scott Ingram亦預期多倫多市上月銷量會下跌,與5年平均水平相比,跌幅大約10%。

不過,他看來並不擔心,反而感到輕鬆。他表示,值得欣慰的是市道並不如去年般熾熱,而且樓市也不是了無生氣。去年1月﹐大多倫多樓市在嚴寒天氣下升溫﹐買家搶柯化普遍﹐以致平均售價高出叫價4%﹐至於諸如半獨立屋及鎮屋等較易負擔的自由業權住宅﹐超叫價的均幅更高至6至12%﹐一般不用掛牌2周便賣出。

值得留意的是,近期成交量雖然有減少[象﹐不同屋價檔次的市場表現不盡相同。地產網站Zoocasa行政總裁Lauren Haw表示,入門價市場搶柯化情況再次出現。

商業新聞網絡引述她稱,不論是共管柏文、鎮屋或是獨立屋,首置上車盤檔次的價格正在上升,而且有樓盤吸引多名,甚至達到2位數的買家搶落柯化。然而,現階段指望屋價走勢轉強則恐怕為時尚早。事實上﹐如果上車盤交易暢旺,市場份額增加﹐反而會拉低平均屋價。

根據地產經紀John Pasalis估計,屋價可能在獨立屋帶動下按年下跌6%。

商業新聞網絡引述這名Realosophy地產網站總裁的推算稱,1月份獨立屋價跌幅料會達到8%,至於共管柏文,屋價雖然維持增長,但也會收窄至11%。去年1月﹐綜合平均屋價上升22.3%至770,745元﹐及至年底期間﹐已經回落至735,021元。

更多地產新頁
根據獨立研究公司的分析﹐卑詩省10大最具潛力樓市,素里(Surrey)高踞榜首,溫哥華排榜末。 地產投資網絡(Real Estat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