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戰鬥機合約競標期限迫近
波音需表態

[2018.02.05] 發表
波音公司與加拿大政府鬧得僵。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 Co.﹐代號BA)必須在本周末前決定﹐是否競投加拿大數十億元的戰鬥機合約。波音公司為了CSeries客機﹐投訴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代號BBDb)﹐掀起貿易戰﹐與加拿大政府的關係鬧得不快。

波音指龐巴迪向美國市場傾銷飛機﹐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1月26日駁回波音投訴。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的裁決能否安撫加拿大﹐不得而知。

熟悉這次招標的消息來源說﹐委員會裁決可能影響波音公司的決定。加拿大的戰鬥機合約價值150億加元(121億美元)到190億加元﹐採購88架戰機。

波音行政總裁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上周在業績報告會議後說﹐公司要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本月稍後的報告﹐「再作決定」。

波音公司要在2月9日前表達意向﹐是否有興趣競投加拿大戰鬥機合約。如果它錯過這個截止期限﹐就不能競投戰機合約。

更多經濟要聞
去年14宗違規案例
【明報專訊】根據MarketWatch一份分析報告﹐更多郵輪未能在2017年通過衛生檢查﹐數目超過以往10年任何一年。 MarketW... 詳情
上周環球債券息率繼續上升,德國十年債息高見0.769%,美國十年債息高見2.8525%,日本十年債息高見0.102%,加拿大十年債息(圖一)... 詳情
Cargill注資Cainthus初創公司
【明報專訊】農產品巨擘美國嘉吉公司(Cargill Inc)注資愛爾蘭一間初創公司﹐它使用面部識別軟件﹐提高奶牛產奶量。 這是嘉吉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