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半天16宗事故釀迫爆
市府撥300萬促公車局改善

[2018.02.15] 發表
公車局就地鐵出現乘客擠塞發表報告。

【明報專訊】今年1月30日多市地鐵線2個樞紐站央街夾布魯亞街站﹐和聖喬治站發生空前大擁擠﹐震動全市。公車局昨天公布調查報告﹐聲稱當天早高峰時間﹐不同尋常地發生了16宗大小事故﹐疊加起來造成大問題。

第1個意外發生在清晨5時20分﹐積水造成威爾遜(Wilson)路附近地鐵線信號系統故障。當時已經召喚替代巴士發前來﹐但此時問題解決﹐不需巴士。

之後﹐一個軌道扳道設施因積雪發生問題﹐使得運營誤點。

接下來﹐有人拉了緊急情況的警報﹐外加一部地鐵車的車門出問題﹐耽誤更進一步。

到7時23分﹐有報告說一部從艾靈頓站開出的地鐵冒煙。之後員工打算將該部地鐵移出軌道進入修理﹐但這部地鐵車癱瘓在車軌上﹐結果又耽誤了20分鐘。

不到1小時﹐警報再次被拉響﹐1名乘客在博物館車站被護送下車﹐再耽誤21分鐘。

之後數分鐘﹐2處響起警報。其中一處是乘客發生衝突。公車局承認﹐該宗衝突很可能是因為系統擁塞造成的。

到最後1分鐘﹐2名公車局僱員請假﹐造成人手短缺﹐需要從另外地方調動現場主管來頂班。此時大擁塞已經發生。

報告發現﹐其中有些問題﹐是員工處理故障未按照規定進行。

市長莊德利也為此事緊急行動﹐撥款300萬﹐並由公車局提出10點計劃﹐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更多要聞一
韓國速滑選手犯規褫奪資格
【明報專訊】加拿大奧運隊周四再奪獎牌﹐花式滑冰雙人組杜赫梅(Meagan Duhamel)與雷福德(Eric Radford)在平昌韓國摘銅... 詳情
冬奧雙人自由花樣滑冰
平昌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自由滑冰比賽,中國組合隋文靜與韓聰(圖)得到153.08分,總成績235.47分獲得亞軍。德國組合薩維琴科與馬索特自由...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加拿大的體育健兒在韓國平昌冬奧會上爭金奪銀之時,萬錦市Highgate公立小學的師生們在昨天上午全體總動員,在該校的運動場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