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未受浸學生日多 天主教學校遭質疑

[2018.02.17] 發表
天主教教育局旗下學校的非天主教或未知宗教背景的學生逐年增加。

 【明報專訊】安省法語公校校區要求安省政府記錄報讀法語天主教學校的非天主教學生﹐並貫徹執行入學要求。

 Asscociation des conseils scolaires des ecoles publiques de l'Ontario (ACEPO)在一份公布中指出﹐若一個教育系統的建立是要保障天主教學生﹐為何錄取非天主教學生。

 ACEPO的聲明是回應《環球郵報》的一項報道﹐該報道指在部分英語天主教教育局﹐超過四分一的小學生及他們的家長或監護人沒有受浸證明。

 據該報道﹐在過去4個學年內﹐天主教教育局旗下學校的非天主教或未知宗教背景的學生逐年增加。去年﹐非天主教學生人數增加至差不多1.1萬名﹐在過去4年內增加了18%。

 ACEPO主席沙特朗(Denis Chartrand)表示﹐該會知道錄取非天主教學生人數上升的情況﹐尤其是在多倫多與渥太華地區。

 他又說﹐已非正式多次向教育廳提及這個問題﹐但被告知安省與沙省和阿省一樣﹐需按憲法規定資助天主教學校。

 ACEPO在公布提到﹐安省人口不斷改變﹐而且愈來愈多元化。如果天主教學校繼續不管學生信仰錄取學生﹐現在是時候探討這個教育系統的公平性。 Asscociation franco-ontarienne des conseils scolaires catholiques (AFOCSC)主席勒梅(Jean Lemay)表示﹐錄取小學學生的規定嚴格。學生需要入學面試﹔家長要把地稅轉入天主教教育局﹔學生同意在學校參加宗教活動及宗教課堂。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苦苦等候近1周時間後﹐受密西沙加市商場大爆炸事件影響的商戶和居民被允許返回其商舖及居所。但密市消防局表示﹐大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