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為挪威建萬噸三文魚養殖船

[2018.02.17] 發表
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深水養殖工船可養一萬噸三文魚。

【明報專訊】中集來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近日與挪威Nordlask簽署了《挪威Nordlaks Havfarm1深水養殖工船建造合同》,將建造全球最大最先進的深水養殖工船,據悉,一條船可養1萬噸三文魚。

「長385米,寬59米,高65米,包含6座深水網箱,養殖水體高達44萬立方水體,挪威標準25公斤╱立方水體,養殖規模可達1萬噸三文魚……」

這是Nordlaks Havfarm1深水養殖工船的基本參數,建成後將能夠解決挪威三文魚養殖密度過高、養殖水面不足和魚虱病等問題,改變三文魚水產養殖業方向。

據介紹,該工船通過外轉塔單點繫泊的方式進行固定,同時裝備全球最先進的三文魚自動化養殖系統,可以實現魚苗自動輸送、飼料自動投餵、水下燈監測、水下增氧、死魚回收、成魚自動搜捕等功能,「自動化」、「智能化」無處不在。

中集來福士全資子公司中集海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郭福元認為,此次簽約意義重大,不僅確立了公司在國際漁業裝備領域的領軍地位,也為今後推出國內深水網箱產品提供借鑒和參考。

目前該公司已經批量建造並交付多座海洋牧場平台,國內第一座坐底式深水網箱已經開工建造,引領中國海洋漁業從淺海走向深海。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大年初一單日票房破10億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春節遇上多部大片相撞,堪稱「最強賀歲檔」,截止今天(16日)下午2點前,大年初一單日票房已經突破10億元,創下國內電影市... 詳情
神州歡天喜地迎新春
火紅的燈籠升起來,齊整的春聯貼起來,喜氣洋洋的中國結掛起來。鑼鼓喧天,火辣歡快的東北大秧歌,氣勢恢宏的百人太極,栩栩如生的舞龍舞獅,還有古色... 詳情
國家旅遊局在大年初一(16日)傍晚發布最新農曆新年假期旅遊市場統計數據,綜合通訊運營商、線上旅行服務商和各地旅遊部門提供的資料後,推算當日內... 詳情
炮竹一聲除舊歲,善信搶上頭炷香迎新禧。北京雍和宮大批善信,昨日大年初一凌晨四時在西門前排隊等候,至清晨七時狂奔進大殿,一名排隊十二小時的河北... 詳情
農曆新年是漢族人在一年內的最大節目,而中國的少數民族眾多,每個民族的新年日子均不同,亦會以不同方式喜迎新歲,共同構成豐富多樣的中國過年文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