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bridge第四季淨收入2.07億

[2018.02.17] 發表
Enbridge石油輸送量在去年12月創新。

【明報專訊】能源輸送公司Enbridge Inc.周五說﹐它的石油輸送量12月創新高位。

Enbridge的能源輸送量上升﹐第四季度調整後淨收入攀升到10.1億元﹐亦即普通股每股61仙。

湯遜路透社數據顯示﹐分析員預期每股56仙。

但是﹐特別項目拉低未調整的淨收入﹐到2.07億元﹐比一年前同期低42%﹐最終淨收入每股13仙﹐低於分析員估計數字。非平常及不頻繁項目﹐包括一筆稅後帳面28億元﹐源自待售資產減計價值。

公司撥備起碼100億元非核心資產待售﹐集中在石油及天然氣開採和加工設施﹐還有它的沿岸再生能源部門﹐它的2018年目標是30億元。

路透社周四報道﹐公司提高業績目標﹐到今年80億元﹐但Enbridge 公司行政總裁摩納科(Al Monaco)周五說﹐公司有扎實資金計劃﹐不必提高那個目標。

他指出﹐最近加拿大提議改革重大項目評估﹐當下有一些不可預見的事情﹐大體上它採取正確的走向。

他說﹕「人人都會同意﹐法規上有不清晰的事情﹐會持續一陣子﹐是投資者關注的事情。顯然我們也會關注﹐如何運用資金。」

摩納科又說﹐新法例不可預見﹐美國想方設法﹐讓投資更加吸引。他說﹐Enbridge考慮如何投放資金﹐也會考慮那些因素。

Enbridge報告全年調整的淨入息29.8億元﹐亦即普通股每股1.96元﹐超過分析員預期的每股1.88元。它在這一年收購美國Spectra Energy能源公司﹐大幅增加天然氣運輸量﹐達到現有輛油管產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