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最富有城市中國佔3席 京滬超香港

[2018.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近日發布2017年全球私人財富報告,顯示全球私人財富總計達到215萬億(美元•下同)。而在全球最富有的十大城市中,中國囊括3個席位,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別排名第五和第六,香港則排第八。

根據報告顯示,全球最富有的十大城市,每個城市的私人財富至少達到1萬億。

其中紐約名列第一,私人總財富達3萬億,北京和上海則分別以2.2萬億和2萬億排名第五和第六,而香港則排名第八,私人總財富有1.3萬億。

據研究機構指出,與GDP相比,私人總財富是衡量一個經濟體的財政健康狀況的更好指標。排名前十名的城市均有兩個共通點,分別擁有龐大的人口,以及相當數量的高淨值居民。

更多中國要聞
「奧巴馬」成都賀年
四川成都武侯祠在大年初一(16日)舉行仿古祭祀活動,當地民眾前往拜謁劉備、關羽、張飛和諸葛亮,祈求一年平安吉祥。這些三國時期的英雄人物被視為... 詳情
外國人最熟悉中國詞 「少林」高踞榜首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外國人學習中文,中國外文局昨日就首次發布《中國話語海外認知度調研報告》,當中列出外國人最熟悉的100個中國詞。文化類... 詳情
毒性超海洛英10倍 新型毒品「小樹枝」興起
【明報專訊】內地公安部門近日發現有不法分子通過網絡電商平台,銷售新型違禁毒品「小樹枝」,而商家更對該「商品」標以「無違禁成分,純天然製成」、...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漢中市南鄭縣王坪村於大年三十(15日)中午12點許發生命案,導致3人死亡,當地流傳該殺人犯是名特種兵,有指是為報殺母之仇。當... 詳情
「佛對我笑」幸運男刮中二千萬
【明報專訊】春節「2000萬開運發財金」刮刮樂共有3個2000萬大獎,第1個大獎由新竹縣竹北市鴻運發商行開出,據悉,中獎得主購買時開玩笑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