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來多市航班嬰兒染麻疹 傳染性高 同機乘客可能感染
若懷疑接觸病菌 求醫前應先致電通報

[2018.02.18] 發表
嬰兒染麻疹的症狀。

(安省賓頓17日加新社電)多倫多以西賓頓市(Brampton)公共衛生官員證實﹐一班從瑞士飛多倫多的航班上﹐有一名染上麻疹的嬰兒﹐同機乘客可能有感染風險。

公共衛生官員說﹐該嬰兒來自安省賓頓市﹐在2月12日搭乘加航(Air Canada)從蘇黎世飛回多倫多的班機。

官員提醒﹐任何在該班機上的人﹐有可能接觸病菌。該班機於上午10時30分從蘇黎世起飛﹐在下午2時15分﹐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麻疹具有高度傳染性。嬰兒、孕婦﹐以及免疫系統低下的人士最容易受感染。

麻疹的症狀包括﹕高熱、咳嗽、眼睛酸痛、口腔內部有小點、皮膚紅疹。

官員表示﹐任何人若懷疑他們可能接觸了病菌﹐在前往醫療設施前應預先致電通報﹐避免進一步傳播病菌。

更多加國新聞
手臂不適以為摔傷引致 檢查發現大腦有瘤 前NDP國會議員迪尤爾患腦癌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迪尤爾(Paul Dewar)宣布﹐他患腦癌﹐正接受治療。 55歲的迪尤爾自2006年至20... 詳情
【明報專訊】連接卑詩省與阿省的油管糾紛再度升溫,卑詩省府宣布就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簡稱NEB)有關康德摩... 詳情
小商店業主拒大發展商收購 「另類思考」打椿機震動下營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布魯亞街夾巴特士街的馬文緒村(Mirvsh Village)重新發展之際﹐其中一座小樓未和發展商談成協議。拆除工程機... 詳情
「展望計劃」籌款設獎學金 資助清貧學子參加活動
【明報專訊】「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Vision Youth)將於下個月3日舉行畢業典禮及籌款晚宴,屆時將邀請「展望青年」的金獎畢業生Le... 詳情
男子被刺傷闖入便利店 店員打911將傷者送醫院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周五晚發生街頭傷人案,有兇徒將一名男子刺成重傷,受害人仍在醫院接受創傷救治。 皮爾區急救隊方面發表公布表示,前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