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單月屋價連跌5月後微漲0.2%

[2018.02.18] 發表

多倫多1月份屋價回升﹐但房貸利率應會上調﹐目前未能確定是否已扭轉近半年來的頹勢。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本年首個月﹐多倫多屋價上升0.2%﹐按年計算﹐升幅則達到8.4%。

去年最後1個月﹐多倫多屋價指數單月下跌0.3%﹐若與1年前相比﹐則有9%增長。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研究部經濟師Marc Pinsonneault表示﹐過去6個月來﹐多倫多上月首次錄得屋價增長。

這個屋價指數以3個月的平均計算﹐目的是減輕單月的波動。

不過﹐這名專家強調﹐屋價變穩﹐可能是買家趕在新房貸壓力測試實施之前入市的結果﹐由於房貸利率應會進一步上調﹐多倫多屋價是否肯定轉勢﹐現階段言之尚早。

溫哥華市道則與多倫多明顯不同。他表示﹐上月份全國屋價單月增長0.3%﹐其實由溫哥華獨力撐起﹐如果剔除這個加西城市不計﹐全國指數應會連跌5個月。

事實上﹐溫哥華按月及按年計算的升幅分別有1.2%及16.9%﹐共管柏文的年升幅更高達到23%。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