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要吃好 
高蛋白有助減重

[2018.02.19] 發表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近日發表一份研究報告認為,早餐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利於減重。

這份名為《蛋白質平衡:體重管理的蛋白質新概念》的報告說,最新科學實驗證據支持了每餐至少攝入25克蛋白質有利於控制饑餓感、增強肌肉代謝的結論。 早餐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減少饑餓感,有助於體重管理。

項目負責人諾亞克說,澳大利亞人每天早餐攝入的蛋白質大大少於其他兩餐,增加早餐蛋白質攝入有助於控制食欲。「如果你感覺很難控制食欲,在早餐時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是既減重又不會感到特別饑餓、不會特別饞不健康食物的好辦法。」

報告鼓勵人們在早餐時攝入更多蛋白質,但大多數澳大利亞人蛋白質攝入多在晚餐時分,早餐只占一小部分。該國女性早餐平均攝入11克蛋白質,男性為15克,老年人更少,但實際上老年人需要更多蛋白質。

諾亞克說,每三個澳大利亞成年人就有兩人超重或肥胖,增加了罹患慢性病的風險。科學研究的證據支持,想減少脂肪需要更加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並結合鍛煉。

更多健康醫事
吃芒果過敏
剛剛熱映的一部電影中,對芒果過敏的女主角吃芒果吃到滿身起疹子,被朋友送去醫院救治。很多愛吃芒果的市民有過類似的體驗,只是多數癥狀能自己消失。... 詳情
腎炎 :腎小球腎炎之症狀與病因
腎炎(nephritis)大致可分為感染性(infectious)和非感染性(non-infectious),非感染性又可分為腎小球腎炎(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