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展報告提原則 劉鳴煒認無具體方案

[2018.03.08] 發表
青年事務委員會昨發表「香港青年發展策略」公眾參與報告,將出任新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的張建宗(左)亦出席聽報告。現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右)指出,報告原意並非為其他部門或政策局制定政策,承認報告提出的建議並非具體工作項目。(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青年事務委員會昨發表「香港青年發展策略」公眾參與報告,報告向政府提出一些原則意見,未有具體方案,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承認是次報告內容,「並非非常具體,亦非可以立刻拍板去做的一些項目」。對於政府應否「派錢」,劉鳴煒說﹕「有好多社會上的問題和挑戰,包括青年人遇上的問題,不是透過派現金解決。」

就7範疇歸納青年意見

青年事務委員會去年就香港青年發展策略舉行逾百場公眾參與活動,邀請青年就教育、全人發展、房屋與財務自主及公民參與等7個範疇提出意見,報告最終歸納參與者意見及提出建議。劉鳴煒表示報告原意並非「幫其他部門、政策局制定政策」,而是反映青年意見。他又稱,政府將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組成涉及不同部門,被問新委員會最終會否只屬「吹水」提意見,他未有正面回應,強調新委員會與現時青年事務委員會最大的分別,是新委員會能協調不同的部門。

不認同派錢 劉:需社會改革應對

有市民期望是次財政預算案可以「派錢」,劉鳴煒認為現時青年面對不同問題,需要透過某些措施處理,並非派錢能夠解決,指解決社會問題要透過某些社會改革應對。他指出,收集意見過程中,收到許多青年對文憑試的意見,知道文憑試「的確有問題」,但暫未有「較科學的理解」。

被問會否希望加入青年發展委員會,劉鳴煒形容過去3年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工作「有苦有樂」,認為已為不同青年工作「點火頭」,若日後有其他「新的委員會」或民間組織,樂意繼續參與。

張建宗:自薦落選者待日後挑選

新委員會將由政務司長張建宗擔任主席,張昨日出席了會議。他說,政府早前推出的青年自薦計劃,邀請市民申請加入諮詢委員會,收到1179個申請,表示會將千多個落選者的履歷,提交民政事務局的中央資料檔案室,將來若有其他相關委員會任命,便可從中挑選。

更多港聞
三幼子睡了 Uber媽媽凌晨撐起半邊天
【明報專訊】車頭放滿迪士尼毛公仔、挼L鑲有閃亮假碎鑽的灰銀色七人車內,25歲的Carmen握挼L,轉波、入彎揮灑自如,其駕齡卻只有短短一年...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被指派糖不均,關愛基金秘書處表示,財政司長委託關愛基金代為設計一個關愛共享計劃,由政府出資,讓更多市民能夠分享經濟成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容顧問推銷美容療程套票時,向顧客訛稱套票可終身無限次使用,誘使顧客以舊套票加錢換購新套票,美容顧問早前承認兩項將虛假商品說明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特首能否無限期連任  陳家珮:有乜唔可以傾?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建議修改憲法,刪除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麰郃謘A港島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新民黨陳家珮(Judy)出席有線電視同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