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械罪案率 多市排全國第四
市長促打擊美國走私槍入境

[2018.03.08] 發表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左)昨日在渥京與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中)會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在渥太華與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會面,爭取聯邦提供更大的幫助對付從美國偷運進入加國的槍支。莊德利表示,儘管加拿大有更嚴格的槍械管制,但現行制度內仍有漏洞。他舉例說,當一名走私槍械的歹徒不斷購買槍械,治安便響起了警鐘。加拿大2016年有223宗與槍械有關的謀殺案,與2015年相比,增加44宗,這已是連續3年數字上升。

2016年加拿大境內發生的幫派仇殺命案,其中的112宗是槍擊案。專家表示,從2013年以來,加拿大各大城市中幫派仇殺案的數量已接近一倍。在槍支暴力罪案率排名中,多倫多排在第四。

全國的政界人士、執法專家、學者和社區成員,近日聚集在首都渥太華舉行槍支和幫派暴力問題峰會,因為加拿大的槍擊案件和幫派活動增長的速度,已經令與會者非常不安。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在去年11月份時就表示,聯邦政府將在5年內花費3.276億元用於打擊槍支罪案和黑幫行動,其後每年還要花費1億元。

渥太華警隊的槍支和黑幫罪案調查主管帕特森(Mark Patterson)表示,就像在本國其他主要城市一樣,渥太華的槍擊案和幫派暴力案也有猛增的勢頭。 2017年,渥太華發生74宗槍擊案,而在2013年僅有32宗。

去年12月,渥太華警方在為期六個月的一項行動中逮捕了13人,並繳獲了20多支槍械。其中一支槍配有「自動回彈槍托」。

據統計,2016年加拿大全國共發生141宗與幫派有關的兇殺案,其中112宗與槍支有關。自2013年以來,加國最大的城市中與幫派有關的殺人案幾增加一倍。

目前,利載拿(Regina)和溫尼辟(Winnipeg)的槍支暴力犯罪率最高,其次是蒙克頓(Moncton),愛蒙頓(Edmonton)和多倫多。

更多要聞一
依賴智能手機不懂自我保護 千禧代憂成網絡詐騙受害人
【明報專訊】每10個加拿大千禧代(Millennials)中起碼9人擁有一部智能手機﹐他們對手機的認識可能很多﹐但並不代表他們就懂得如何保護... 詳情
華社開設北美首間餐飲商學院
【明報專訊】大多區華社首間餐飲商學院成立﹐為有志於投入餐飲業人士及新移民就業創造條件。 為提升餐飲文化及培養餐飲業高級管理人才﹐移民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