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美對朝新制裁旨在破壞朝韓和談

[2018.03.08] 發表
朝鮮殘冬奧代表隊,昨日出席在平昌舉行的殘冬奧會歡迎儀式。(美聯社)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7日說,美國針對朝鮮的新制裁意在破壞朝鮮和韓國的和談。

科薩切夫當天在社交媒體臉書上發表評論說,美國對其他國家實施制裁的理由愈來愈荒謬。雖然有關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害案件的具體情況並不清晰,更不用說是否涉及朝鮮官方,但美國的「制裁愛好者」對此毫不在意。

科薩切夫說,美國的新制裁是在朝鮮半島形勢明顯回暖的時候蓄意實施的,旨在破壞朝韓之間的和談。美國不願意接受任何和平。

俄羅斯副外長莫爾古洛夫6日會見到訪的韓國代表團時表示,俄打算協助推動韓朝對話。

美國國務院6日發表聲明說,美方認定,一名朝鮮籍男子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被使用化學製劑殺害。美國依據國內相關法律,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制裁於3月5日起生效。美方沒有公佈具體制裁措施。

近來,韓朝關係改善取得積極進展。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派遣特使訪韓。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派特使團對朝鮮進行回訪。韓國訪朝首席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6日介紹訪朝成果時說,韓朝雙方商定於4月底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晤。

(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加州包庇非法移民法律 塞申斯指違憲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入稟法院,指加州政府涉嫌妨礙聯邦政府執法及違反憲法。司法部部長塞申斯(圖)與加州州長布朗隔空交火,塞申斯批評加州政府阻... 詳情
被針灸下體稱治療肩痛 首有男生稱遭納沙性侵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沙(Larry Nassar),早前因性侵醜聞判囚175年;事件至今餘波未了,更出現第一名男性受害者。 現年18... 詳情
BBC記者爆俄政客性侵 一周內第三人
俄羅斯下議院杜馬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斯基(Leonid Slutsky),近日身陷性侵醜聞。繼上周四(1日)有兩名俄羅斯女記者指,多年前曾... 詳情
英警:俄諜中神經毒劑
俄國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父女周日(4日)接觸「不明物質」後仍然危殆,英國政府周三(7日)召開內閣緊急會議,警方反恐組介入調查。英國報章引述消... 詳情
沙特王儲抵英晤文翠珊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圖右)上任後首次外訪,抵達第二站英國,與首相文翠珊(圖左)會面。文翠珊周三在首相府外親自迎接穆罕默德,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