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兒童電影節
春假看好片

[2018.03.10] 發表
digiPlaySpace科技展
White Fang
Next Door Spy
Gordon And Paddy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春假到來,正好遇上TIFF兒童電影節!電影節期間放映的片子中,既有最新的兒童動畫,也有經典的老片回顧,從3歲的幼兒到13歲的青少年,都能從中找到適合他們的故事,感受電影的魅力。而除了電影之外,digiPlaySpace科技展覽也正在舉行中,讓TIFF電影院成為充滿樂趣的春假好去處!

比起家中的電視電腦屏幕,電影院能通過超大的銀屏和強烈的音效把故事變得更加震撼。所以對於小朋友來說,看一部好電影給他們帶來的感知和啟發也就會更有衝擊力,甚至讓他們更有代入感地和銀屏上的主人公一起去思考生活中的各種問題、一起成長。爸爸媽媽陪茈L們去看電影,然後一起討論故事,也是很多小朋友們非常期望的家庭活動呢。春假期間的TIFF兒童電影節,正是一個這樣的好機會!

今年兒童電影節包含了各種不同總類的電影,不論想看劇情長片還是動畫短片,都能找到合適的內容。下面就是幾部值得一看的片子,當然,還有更多的影片內容和放映時間可以查詢TIFF網站(www.tiff.net/tiffkids/)。

digiPlaySpace科技展

除了看電影,TIFF的digiPlaySpace展覽也有眾多有趣的互動科技裝置,讓小朋友們知道電子時代並不僅僅是手上iPad的觸摸屏和各種電子遊戲,還有其他各種玩法呢!比如展覽中的The Mindfulness Machine可以說是一個有「情感」的人工智能,可以根據它的心情來塗色,就像我們人類會通過繪畫來表達感情一樣。RotoRing則是一個對小朋友比較有挑戰性的遊戲裝置,需要移動小板上的光斑,讓它走出迷宮。對於更年幼的小小孩,最有趣的可能會是Sketch Aquarium:他們可以在紙上{出小魚、水母等各種海洋生物,然後就能看到自己{出來的生物在「海洋館」中自由遨遊!

展覽時間: 即日-4月22日

票  價: 周末$13; 非周末$11

詳情查詢: www.tiff.net/digiplayspace/

White Fang

這部動畫片由獲得過奧斯卡短片獎的導演Alexandre Espigares創作,其靈感來自於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經典小說《荒野的呼喚》(The Call of the Wild)。故事發生於1890年代的淘金熱時期,場景被設定在加拿大北部的茫茫雪原之中。片子的主角是擁有傳奇故事的雪原狼狗White Fang,它的命運起伏而動人,讓小觀眾們能通過牠的視角去瞭解那個時代的北美,通過牠的經歷去感受既可以很美好、也會有黑暗一面的人性。

放映時間: 3月11日3:45pm; Cinema 2 (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 Toronto)

適合年齡: 8-13歲

Next Door Spy

小朋友們常常都充滿好奇心,而這部片子的主角Agathe就是一個好奇心爆棚的小女孩,很容易讓孩子們產生共鳴。Agathe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偵探,去尋找別人不知道的秘密。最近她搬了家,和一個看似漫不經心的小男孩成為了鄰居。但敏銳的Agathe立即發現這個小男孩並不像他表面上顯得那麼對一切都無所謂。於是,她開始「跟蹤」小男孩,希望發現他到底是個怎樣的人。當兩人有了更多的接觸後,才都意識到不能憑藉膚淺的印象去判斷別人:只有更深入地去瞭解,才能發現每個人真實的「自我」。

放映時間: 3月13日10:45am, Cinema 4

3月15日4pm, Cinema 4

3月18日10:45am, Cinema 2

適合年齡: 7-10歲

Gordon And Paddy

對於更年幼的小朋友,也能在TIFF兒童電影節上找到適合他們的作品。比如Gordon And Paddy就是一個能讓小小孩也能開始去思考友情、偏見以及成長的故事:原本膽小的小老鼠Paddy跟茷C蛙警長Gordon亦步亦趨地學習探案,並且建立起深厚的友誼。當Gordon退休後,Paddy必須開始自己一個人去偵查案件、尋找丟失的孩子;可Paddy與Gordon相比,有不同的性格,有不同的長處和短處,所以她不僅要像Gordon那樣保護小城的安全,也得找到屬於自己的探案風格,真正成長起來。

放映時間: 3月17日12:45pm; Cinema 3 3月18日10:15am, Cinema 3

適合年齡: 3-5歲

Who Framed Roger Rabbit?

這部1988年首映的《誰陷害了兔子羅傑》絕對是我們童年時代的經典!這次就有機會帶家中的小朋友一起去電影院的大屏幕重溫老片:雖然已經過去了三十年,這部囊括了多項奧斯卡大獎的片子仍然引人入勝。而且在影片開始前45分鐘,TIFF還準備有煎餅和華夫餅作為早餐給觀眾,為一起看片的大人小孩營造出非常溫馨懷舊的氛圍!

放映時間: 3月17日10:30am, Cinema 3 3月17日11am, Cinema 4

適合年齡: 10歲以上

更多食遊細界
妻子決定丈夫壽命
怕老婆的男人,你怎洵搳H很久以前,怕老婆的男人可能會被扣上「沒出息」的帽子,但是時至今日,「怕老婆」的男人,已經是懂得尊重女性的傑出代表。他... 詳情
細節透露 他有多愛你
愛情是世間最複雜的事之一。他到底愛不愛你,這是讓很多女性糾結的問題。情感也是有[可循的,日常生活中表現出的一些細節,能看出男人愛你有多深。 ... 詳情
身材有黃金比例,婚姻也一樣,身高、年齡,甚至月薪之間的差異,都可能成為影響兩人相處的因素。以下一些研究得出的黃金比例雖非人人適用,但我們不妨... 詳情
我們通常會花時間、金錢和精力去護理一部好車,如果發現漏洞、鐵蚸徆葉窗A會緊張不已,馬上約機械師檢查。 我們的身體,就像是一部豪華汽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