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離任經理:多市缺經費數十億

[2018.03.15]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經理華萊士(Peter Wallace)近日給市議會提供一份財政報告﹐指出一些多市面臨的財務問題。其中包括﹐多市需要數以10億元計的資金﹐來建設公交項目和其他市府服務。但這需要由今年10月選出的新的議會決定﹐怎麼籌款。

這名經理即將離任﹐到渥太華另有高就。他報告中的其他要點還有﹕

•市府財政過多依賴土地轉讓稅﹐推遲一些項目落實經費﹐這就長期而言﹐可能影響市府運作。

•市府運作需要現代化﹐才能節省更多的錢。

•多倫多在廉租屋和公交上支付的錢﹐其實整個大多區內外都受益。市府應為此向聯邦、安省政府要錢。

他的報告包括了一些市府可做的財務選擇﹐但沒有作出明確推薦。

對於上述這個報告中提出的問題﹐懷爾遜大學論者稱﹐市民在遇到候選人敲門時﹐應該拿這些問題去問對方﹐看他們對這些問題的選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