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閃電破門 巴塞拆車晉級

[2018.03.15] 發表
美斯(籃衫)過關斬將,視車路士的後防守將如無物。(美聯社)

巴塞隆拿昨日憑美斯的兩個特別入球,在歐聯16強次回合以3:0大勝車路士,兩回合計4:1晉級8強。連同同日淘汰比錫達斯晉級的拜仁慕尼黑,8強全部產生,明日將會進行抽籤。

巴塞隆拿首回合作客同車路士打成1:1平手,昨日回師主場,剛榮升第三任父親的美斯及時回隊,聯同蘇亞雷斯及奧士文尼迪比利在前線搶攻。車路士方面則以高大的基奧特任前鋒,夏薩特和韋利安從後支援。但客隊沒想到甫開賽便遭遇挫折。

開賽僅2分鐘8秒,美斯在左路策動攻勢,跟迪比利「撞牆」,雖被車路士守將馬高斯阿朗素破壞,但皮球正好落在蘇亞雷斯腳下,他第一時間撞交入楔的美斯,結果輕易破網,巴塞迅速領先1:0。這也是美斯職業生涯射入的601球之中的最快入球。

落後下的車路士已無後退之路,全力反撲,同主隊打成均勢。14分鐘,韋利安一次遠射,但被巴塞門將達史特根化解。

戰至20分鐘車路士再失一球,法比加斯在中場被搶去皮球,美斯迅速策動反擊,連過後衛安達斯基斯坦臣及艾斯派古達後交出助攻,迪比利轟入網頂,終於「開齋」,射入他加盟巴塞之後的第一球。

完半場前馬高斯阿朗素施射,雖然門將達史特根已經投降,但門柱救了巴塞一命,巴塞領先兩球入更衣室。

下半場甫開賽,車路士門將泰拔高圖爾斯誤傳予蘇亞雷斯,惟他最後用腳擋出對方的射門。比賽至63分鐘,蘇亞雷斯左路發難,助攻拍檔美斯,這名球星不負所託,殺入禁區射入個人今仗第二球,拿下個人第100個歐聯入球,也帶領巴塞以3:0結束第二回合的比賽。結果巴塞兩回合總計4:1淘汰車路士,與同日贏波的拜仁攜手晉級八強。

至此歐聯八強全部產生,而西甲成為大贏家,除了巴塞,還有皇家馬德里和西維爾打入下一輪。英超和意甲各有兩隊入圍,分別是曼城和利物浦,以及祖雲達斯和羅馬。最後一席是德甲的拜仁慕尼黑。

更多體育
拜仁總計8:1淘汰比錫達斯
拜仁慕尼黑昨日在歐聯16強次回合作客伊斯坦布爾,以3:1輕取比錫達斯,兩回合8:1大勝晉級。 首回合凈勝5球,拜仁出線只是時間問題,昨... 詳情
奧斯爾態飄忽 雲格:球迷所累
歐霸16強首回合作客勝2:0的阿仙奴,其領隊雲格今日次回合迎戰AC米蘭前認為,過去兩仗貢獻3助攻的奧斯爾的狀態會受球迷言論影響。 阿仙... 詳情
馬體會征火車頭哥斯達倦勤
馬德里體育會今日在歐霸盃16強次回合作客俄超勁旅莫斯科火車頭,前鋒迪亞高哥斯達因傷缺陣。 首回合領先3球晉級高一線  首回合主場... 詳情
費達拿挺進八強  再遇鄭泫
「瑞士天王」費達拿(圖,賽會官網)昨日在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第四圈以2:0輕取法國球手查迪,晉級八強,將與韓國的鄭泫爭入準決賽。 費達拿... 詳情
哈立力退馬迪芝率先闖準決賽
世界一姐哈立昨跟克羅地亞球手馬迪芝惡鬥三盤,最後淘汰對手率先打入女單四強。 哈立面對25號種子馬迪芝,晉級過程並不輕鬆。哈立先以6: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