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夫妻失蹤 妻陳屍垃圾場夫脫水送院

[2018.03.15] 發表

【明報專訊】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美國普渡大學教授根岸英一(Eiichi Negishi)的80歲妻子,當地時間周二被發現陳屍於伊利諾州一處垃圾掩埋場。

82歲的根岸英一與妻子在周一被通報失蹤,警方周二清晨5點先發現根岸英一在伊州果樹山垃圾掩埋場附近的公路徘徊,並有脫水症狀。之後警方發現夫妻故障的車輛,以及在掩埋場發現妻子的遺體。

警方表示,將解剖亡者遺體以確定死亡原因,且警方不認為是謀殺,根岸英一則被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推測事發狀況指出,當時夫妻倆在前往機場的路上迷路,根岸英一下車求援,過了一陣子沒返回車上,妻子因擔心下車找人,下車後發生意外死亡,原因仍不明。

根岸英一因對「有機合成中的鈀催化交叉偶聯反應」做出貢獻,獲得2010年諾貝爾化學獎,他曾在2009年於台大授課一個月,教學風格嚴格,上課內容豐富,受到學生愛戴。

更多國際要聞
尼泊爾外交大臣拜拉吉(Shanker Das Bairagi)上月底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時承諾會保障人權,但當地不少違反人權的現象如童婚... 詳情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經濟衰頹,不僅導致全國飢荒、醫療用品短缺,更長期出現惡性通脹現象,《BBC》派駐委國記者指出,現在一杯咖啡的價錢,在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