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慢駛抗議Uber 團體促周二前晤陳帆

[2018.03.16] 發表
「反對白牌車大聯盟」號召全港的士昨早停泊在政府總部外添美道罷駛抗議,約30輛的士響應,並在中午12時正響號30秒。(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24個的士業界團體組成的「反對白牌車大聯盟」,昨早在金鐘至灣仔一帶慢駛,約40輛的士參與,抗議運輸署縱容Uber白牌車非法載客,影響的士司機收入。

Uber回應指出,致力與政府及業界就規管共乘汽車溝通,為市民帶來安全及可靠點對點交通服務。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網約車是大勢所趨,政府應檢討將推出的專營的士及現時出租車牌照制度,讓新興網約車行業可合法營運。

運輸署回覆表示,十分關注非法載客取酬,並對違規行為嚴厲執法,不會縱容。過去3年因非法載客取酬被定罪而被暫時吊銷牌照及扣押的車輛共36輛。

參與的士車身貼有「Uber白牌車橫行無忌」、「運輸署無能執法」等標語。的士以時10公里,由政府總部出發,往港灣道,再返回政總,佔一條行車線循環慢駛,交通無受影響。的士另在昨日中午12時響號30秒。

或籲全港的士塞港島

大聯盟向運房局和運輸署代表遞請願信。發言人陳民強要求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下周二前與他們開會回應訴求,否則不排除行動升級,屆時或呼籲全港的士駛往港島做生意,造成路面阻塞。

更多港聞
消委報告:六成洗潔精可致敏 醫生:多男人求醫
【明報專訊】不少人洗碗未必用手套,消委會發現60%洗潔精含致敏成分,包括5款聲稱可洗蔬果的洗潔精。有皮膚科醫生指出,每月都有人因洗潔精敏感求... 詳情
【明報專訊】網購盛行,不少市民選擇「貨到付款」以為可增加保障,惟消委會去年收到有關貨到付款投訴數字,較前年升13.8倍至89宗。有投訴人在社... 詳情
家居用品似食物 長幼易中招 日本浴鹽當湯飲 暖包當芝麻糊
【明報專訊】香港中毒諮詢中心昨公布去年有3983宗中毒求診,較2016年的4126宗略跌。不少中毒個案涉誤將家居用品當食物,其中有五旬男子誤...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去年9月舉行電子音樂節「Road To Ultra」期間,先後有4人在場昏迷,送院搶救後,當中一人不治。香港中毒諮詢中...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2016年在中文大學參與夏令營時,與3男2女睡在同一宿房,其間聲稱遭當時18歲的中學男生摸胸及指插下體,她起初以為是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