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利整合「大叔日記」出書 做完腸癌手術 下月全面復工

[2018.03.23] 發表
林利患直腸癌,接受手術割除11cm腫瘤,因為腸短了,他說自己變得直腸直肚。(攝影╱記者:林祖傑)
洪朝豐患舌癌,需要動手術割除在舌頭的3cm腫瘤,失去味蕾兼口齒不清,跌進人生低谷,但一個契機令他如死而復生。(攝影╱記者:林祖傑)

【明報專訊】51歲林利於去年9月確診患直腸癌,接近第三期,早前動手術割除11cm的腫瘤,執番條命,腹部留下近5吋長疤痕。林利休息了一段時間,昨日到新城接受訪問。他表示現階段身體已不錯,只是手術後消化系統差少少,如廁次數增加。

記者:林祖傑

林利說:「因為條腸短了,真的直腸直肚,要兩三個月才會回復正常,其他也恢復得很快,體力都OK。其實,我幾廿年生活都很正常,幾難想像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現在癌症就如傷風感冒般普遍,很難講,估計很大原因是情緒和生活節奏緊張所致。知道患癌,我的心態沒什麼高潮起伏,也沒有不開心,因為身邊很多朋友都有發生。」

簽約邵氏5年 新劇演大賊

他透露已簽約邵氏5年,4月會全面復工,為新劇《鐵探》開工演大賊。可擔心不夠時間休息?他稱:「不會!因不用開廠,全外景,G且廿年來我都周圍跑江湖,現在想定下來,有多點時間在香港陪媽媽。」林利表示於社交平台發布的「大叔日記」亦會繼續寫,遲些更計劃整合出書。

去年10月確診患舌癌的58歲洪朝豐,於去年12月動手術割除在舌頭的3cm腫瘤,失去半條舌頭,要在身體取組織作填補;癌細胞更擴散到淋巴成淋巴癌,要接受30次電療醫治。失去味蕾,口齒不清,令洪朝豐跌進人生低谷,一個契機令他如死而復生。早前他在社交平台大唱「蘇州過後有艇搭 快齯W艇……」他以歌曲鼓勵在苦難中的人,他說:「苦難最恐怖的地方不在苦難本身,在於看不到苦難的盡頭,其實是有盡頭的!」

洪朝豐4月初舉行分享會

洪朝豐完成電療療程仍要覆診在醫院出入,他遇到因癌擴散而將會被割掉一隻腳的病人,他感受對方的痛苦,正如他當初在深淵堣ㄞ鄏菮煄C他表示:「我只能說失去一隻腳,這不是世界末日,還有很多可能性。相信上天的安排是有契機的,我祝福這位朋友契機早出現,渡過厄苦。」洪朝豐將會復出工作,4月初他會舉行分享會,並且會帶領靜坐班。

更多影視
毛舜筠孖細女行紅地氈
【明報專訊】毛舜筠(毛毛)昨日以代言人身分,為醫學美容中心主持開幕禮,並舉行續約儀式,她表示續約酬勞是開心價。問她是否很緊張自己的皮膚?毛毛... 詳情
陳法拉借朋友豪宅拍短片
【明報專訊】陳法拉在美國紐約為珠寶品牌拍攝宣傳短片,她先後到多個著名地標取景;雖然拍攝期間下雨,天公不作美,導演選購了一把雨傘給法拉,意想不... 詳情
姑姑過兒23年相遇兩次  李若彤攬實古天樂﹕感覺奧妙
【明報專訊】李若彤與古天樂於1995年合演無釆@集《神鵰俠侶》,飾演小龍女與楊過。李若彤的小龍女造型美若天仙,他們是繼陳玉蓮與劉德華後,另一... 詳情
媽咪梁安琪生日  何猷亨預告送驚喜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四太梁安琪,昨日以小學校監身分,出席以她名字命名的泳池綜合大樓揭幕典禮,兒子何猷亨也到場支持。四太明白游泳是基本求生技... 詳情
軒仔為個唱增肥拒騷肌
【明報專訊】張敬軒及薛家燕前晚為節目《流行經典50年》錄影。軒仔表示首度上節目,特別為之前未能抽空為黎小田演唱會任嘉賓「補飛」,亦順道為演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