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樹築巢 白鸛電線杆為家

[2018.03.24] 發表
東方白鸛在河北唐山市豐南區繁衍,但均在電線杆上築巢。(網上圖片)

河北唐山市豐南區林業局透露,截至周二(20日)監測到至少有15巢30隻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東方白鸛在當地繁衍。不過,由於該區多是農田,缺少大樹,已發現的東方白鸛均在電線桿上築巢。

當地野生動物保護志願者擔心鳥巢面臨被清理的風險。亦有專家建議可搭建人工鳥巢,長遠可以考慮植樹,補充一些木本植物。

(澎湃新聞網)

更多中國新聞
台大校務會議 邀律師列席被轟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台大校務會議24日登場!為了慎重起見,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特地邀請該校兩位常設律師列席,但有校務會議代表直斥律師是「陌生... 詳情
通緝犯攜槍跳河 警水中逮人扣槍
【明報專訊】苗栗縣李姓男子因槍砲案件遭通緝,藏匿在銅鑼鄉偏僻山區小屋規避檢警查緝,苗栗警分局偵查隊布線查知李男行跡,23日率員武裝前往攻堅圍... 詳情
阿扁替陳致中助選 中監下令禁
【明報專訊】保外醫治的陳水扁,17日晚間參加兒子陳致中的參選造勢晚會,陳水扁站上台助選,經過連日蒐集相關資料,中監認定陳陳水扁違反申請活動的... 詳情
【明報專訊】霹靂國際驚傳內線交易案,檢調查出,霹靂國際大股東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創投,趁認列子公司虧損的利空消息發布前,大賣500多張股票避損... 詳情
兆豐銀再爆詐貸案 涉案人移送北檢
【明報專訊】兆豐銀再爆詐貸疑雲,前年兆豐銀行紐約分行捲入違反洗錢法,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1.8億美元,相隔不到兩年,又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