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業 暫停臉書廣告

[2018.03.24]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傳出用戶資料外泄醜聞,觸發連串杯葛行動。一些用戶發起刪除臉書帳戶運動﹐更有企業暫停臉書平台廣告。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及瀏覽器Firefox的開發商Mozilla宣布﹐暫時不在臉書打廣告。

德國商業銀行認為,品牌安全及數據保安相當重要。

Mozilla指出﹐要向臉書施壓,平台目前的默許設定,可讓第三方索取很多數據,故會暫停廣告,直至臉書採取行動﹐保障用戶私隱為止。

會員包括聯合利華(Unilever)、寶潔(P&G)等3,000個品牌的英國廣告商聯合會(ISBA)﹐在周五與臉書代表會面,聲言如果臉書不能承諾﹐保障用戶數據安全,或會停止臉書廣告。

美國眾議院能源商業委員會主席沃爾登(Greg Walden)及眾議院議員帕洛內(Frank Pallone)說﹐他們打算傳召臉書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到國會解釋事件。

英國數據公司牛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涉在未經事主同意下,索取臉書5,000萬名用戶的個人資料﹐作商業用途。

事件曝光後﹐人們關注臉書未有做好保安工作﹐阻止他人擅用臉書用戶個人資料做宣傳﹐甚或左右民主選舉。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跌大麻升
多指-1.14%。多指升跌比率55升192跌。5月西得州期油+2.5%收65.9美元。油股-2.45%。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2.2%轉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