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樓花回報參差
獨立屋價近年急升 帶旺柏文

[2018.03.24] 發表
鄭啟釗

近年共管柏文樓花回報率可觀。不過﹐業務涉及協助發展商銷售樓花的1名地產經紀行負責人提醒買家及投資者﹐新柏文回報因地區而異﹐不盡相同。

近期有分析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去年落成的柏文﹐價格平均比樓花開售價高出稍逾4成。

地產經紀行Cornerstone Marketing Realty Inc.總裁鄭啟釗指出﹐不同地區的供應及需求各異﹐會影響到樓花回報。

多倫多市中心需求強勁﹐價格表現應會較佳。他表示﹐以4至5年前來說﹐市中心樓花開賣呎價大概是600多元﹐去年一般轉售價都在900元以上。

不過﹐他強調﹐不能夠指望每個樓花項目都能夠帶來50%的利潤。

根據他的看法﹐近年樓花回報率高﹐其實是獨立屋價急升﹐以致柏文價格升勢也隨之轉強。

過去數個月來﹐獨立屋價走勢回軟﹐但在此之前﹐與共管柏文價格的距離卻一直擴大。他指出﹐獨立屋與共管柏文的差價由30萬升至40萬﹐再拉闊至50萬﹐峰位時曾見過80萬元。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