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拒回應貿易補償磋商 中國對美部分產品徵關稅
商務部促美盡快撤銷違反世貿規則措施

[2018.04.02] 發表
中國商務部希望美方盡快撤銷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措施,避免後續行動對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損害。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針對中國決定對部分自美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日發表談話指出,希望美方盡快撤銷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措施,避免後續行動對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損害。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對自美進口的128項產品加徵15%或25%的關稅。其中,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中方對美方中止履行部分義務是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正當權利。希望美方盡快撤銷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措施,使中美雙方間有關產品的貿易回歸到正常軌道。

3月23日,商務部發佈了針對美國進口鋼鐵和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產品清單,並徵求公眾意見。3月31日,評論期結束。評論期間,大量民眾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等方式,對措施及產品清單表示支持,贊成政府採取措施維護國家和產業利益,部分民眾還建議增加措施力度。經過評估,決定對自美進口的128項產品實施上述措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說,3月26日,中方根據《保障措施協定》在世貿組織向美方提出貿易補償磋商請求,美方拒絕答覆。鑒於雙方沒有達成一致的可能,3月29日,中方向世貿組織通報了中止減讓清單,決定對自美進口部分產品加徵關稅,以平衡美方232措施對中方造成的利益損失。新聞發言人表示,中美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雙方應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關切,實現共同發展,避免後續行動對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損害。

更多要聞一
「主要居所」實是「慣常居所」 可多於一間出售免繳增值稅
【明報專訊】對Principle Residence﹐一般人翻譯或認定為「主要居所」﹐甚至覺得就是所居住的唯一居所。 特許會計師陳統成... 詳情
5歲華裔童患發育遲緩病 生母與愛心家庭爭撫養
【明報專訊】聖經裹有這樣的一個故事:兩婦人爭認是一個小孩的生母,去了所羅門王面前求判決。所羅門王說,把孩子砍成兩半,各要一半吧!非生母的說,... 詳情
孫馨怡﹕電台非「執笠」 欠租私人事與你何干
【明報專訊】美加華語電台(Canadian Chinese Radio)因拖欠租金﹐遭業主貼封被迫停播﹐昨天在其辦公室大門與側門仍然被大廈管... 詳情
在健康展曾接受血糖測試 有感染肝炎愛滋病毒風險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敦促最近曾出席士嘉堡一個健康展時﹐接受過血糖測試的人盡快就醫,但因為當時測試用的針被錯誤地重複使用,接受測試的... 詳情
王啟榮推動「到皇帝街進餐」 展望人流穿梭如織景象再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皇帝街(King Street)街車試點計劃﹐自去年11月中旬啟動以來,在皇帝街上營商的一些商戶因生意一落千丈而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