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2萬元販毒還債 傑志前U20 MVP囚14年

[2018.04.10] 發表

【明報專訊】2014年代表傑志參加男子U20組別5人足球賽贏得冠軍、同時榮膺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向進豪,去年在藍田公屋住所及樓下販運市值97萬元的可卡因,他昨在高等法院承認兩罪,求情指是因賭波欠債無力償還,才會受損友利誘為2萬元犯案,終被判囚14年。

被告向進豪(21歲)昨承認兩項販毒罪。辯方求情時指被告自小雙親離異,中五畢業後開始打工養家,惟因學歷低難以找到全職工作,案發時為兼職保安,月入5200元。辯方續指被告案發前因賭波欠下6萬元債務,其朋友「阿文」得悉被告有財政困難,故游說他運送毒品,指事成後會有2萬元報酬,被告因想「搵快錢」而答應。

兼職保安月入5200 因賭波欠債6萬

辯方強調,被告已得悉事件的嚴重性,並對其所為深感後悔,希望法庭能考慮他只負責運毒,酌情輕判。法官判刑時指出,被告的最大求情因素為及早認罪,考慮案情後,判囚14年。根據控方案情,警方於去年5月1日在藍田h藍蔚樓截查被告時,發現其背囊內藏有822克可卡因,並在他的住所內搜出23袋透明膠袋,共載有4.8克可卡因。被告警誡下承認為錢販毒,有小量毒品是自用。

【案件編號:HCCC436/17】

更多港聞
出卷直接 料白話文分高下 DSE中文復考範文 師生同稱簡單
【明報專訊】今屆文憑試中文科筆試昨開考,進行卷一閱讀能力和卷二寫作能力考核,其中卷一首次復考「範文」,12篇指定文言閱讀篇章中,最終問及7篇...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文憑試中文科卷二寫作能力考卷共設3題,考生可任選一題作答,題目包括「重遊舊地所見有感」、以「禁區」為題寫作,以及以「談知己」... 詳情
考生感想
【明報專訊】「有範文較有安全感」 目標在卷一考取第5級成績的方同學認為,有範文較有安全感,惟因自己上周才完成生物科考試,要在短時間內背...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海關前日揭發1間公司出口香港的一批乳膠枕中藏有市值逾2500萬港元海洛英,拘捕兩名香港人及一名泰國男子。 市值逾250... 詳情
民主黨眾籌查梁振英UGL 被指涉兩罪 梁轟誹謗
【明報專訊】民主黨發起「『天下為公』全民狙擊梁振英UGL案眾籌計劃」,引述法律意見指出,根據目前涉及UGL事件的公開文件和資訊,已有足夠表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