覷準人才需求與美國合作 雲端「特訓平台」3個月取專業認證

[2018.04.10] 發表
隨茪T大雲端服務供應商的數據中心進駐本港,雲端企業顧問ICG的行政總裁樓永強料市場對雲端科技人才需求將會增加,但香港本地人才不足,需要加速培訓。(林穎茵攝)

【明報專訊】智能裝置改變了工作形態,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上網便能隨時隨地工作,其中雲端科技在數碼轉型上的角色愈來愈重,香港的雲端科技人才需求料愈來愈大。雲端企業顧問公司ICG 3月伙拍美國Cloud Academy開設雲端技術培訓平台,學員最快可於3個月內取得專業級雲端技術認證。ICG行政總裁樓永強預期,培訓平台一年內可訓練出5000名雲端技術人才,應付市場需要。

亞馬遜Google數據中心今年啟用

亞馬遜Amazon Web Services、微軟Azure及Google雲端平台為現時全球三大雲端平台,為擴張市場,雲端服務供應商會在世界各地設立數據中心,為當區企業用戶提供服務。微軟幾年前已在港設立兩間數據中心,而亞馬遜及Google亦將今年內啟用香港的數據中心,還有其他已經或準備在港籌建的數據中心(見圖),足見市場提供的雲端服務將會增多。

樓永強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不少金融企業都要求高速連接及低延遲,以確保交易暢順。而金融機構受金融管理局的條例規管,建議數據儲存於香港境內,以確保客戶數據資料的安全。因此,當提供雲端服務供應商在港設立數據中心,有助加速這些金融機構數碼轉型,並預料不論是機構內部,還是雲端託管服務,對於技術人才均有需求。

樓永強續指過去的人才培訓方式欠缺彈性,即使報讀課程,學員最快需時一個月才獲得一項技術認證。因此其公司與美國Cloud Academy合作,推出雲端技術培訓平台,讓學員隨時隨地按自己的進度參與不同雲端供應商的培訓。

年費7000元 睇片實踐考試

目前其培訓平台主要針對企業,期望先為企業內的技術人員增值,加速企業內部轉型。其後會開放予個人身分報讀,預計每人的課程使用年費為7000港元以內。培訓內容除了雲端基本操作,亦包括物聯網、人工智能等,學員可在培訓平台觀看影片、實試各個雲端供應商的應用環境及考試等,最快可以於3個月內取得5張證書的專業級雲端技術認證。樓永強預期,培訓平台一年內可訓練出5000名雲端技術人才,應付市場需要。

明報記者 林穎茵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上周討論金融科技發展,證監會代表指正研究WhatsApp及其他通訊軟件落盤的可行性, 希望方便投資者。我認為這些小改...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家榮續任廣播處長3年 港台工會:任內新大樓發展降級
【明報專訊】廣播處長梁家榮獲政府續任3年,新任期由今年8月開始生效。梁M家65歲,如完成新任期將屆68歲。香港電台報道,梁家榮未來日子會努... 詳情
推廣江蘇文化 唐唐孖高海寧包雲吞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早幾年牽頭成立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下周五(20日)一連三日會鷅園舉辦「水韻江蘇.相約香港」江蘇文化嘉年華,希望...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流行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唔少香港年輕人一邊打工,一邊感受異地生活,荷蘭噚日就同香港簽署諒解備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