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停發赴台簽證? 京旅行社:台方審查更嚴

[2018.04.14] 發表

兩岸關係近月面臨挑戰,台媒周四(12日)報道,有傳大陸在今年9月後停發大陸遊客赴台簽證,此消息引起台灣旅遊業界擔憂,認為此舉或引起專做陸客生意的旅行社出現倒閉潮。

大陸官媒同日向北京的旅行社了解,旅行社卻指沒有聽過相關消息,又反指台灣的內政部審查比以往嚴格。

台媒報道,近日屢傳大陸在3月停發陸客團簽證,4月至9月的相關配額會減半;及至9月,大陸將停發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不過台旅會駐北京辦事處人士就指,北京沒有傳出任何訊息;又認為大陸最近才推出「惠台31項措施」,推測大陸當局不會停發通行證,以打擊赴台旅遊。

大陸官媒亦分別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總隊,及北京市的旅行社查詢,其中出入境管理總隊就指未有聽過相關消息;而旅行社就指現時赴台手續一切正常,相反近來台灣的內政部移民署審核稍微嚴格,故入台證辦理等待時間或有所增加。

更多中國要聞
流亡藏人被指「內鬼」 瑞典起訴
【明報專訊】瑞典起訴一名藏人涉嫌在當地蒐集流亡藏人資料,及提供給外國官員。該名藏人自2002年以西藏難民身分居留瑞典,曾轉換多個身分及以記者... 詳情
上周內地多個新聞類App被責令停止更新,一些網站內的欄目更被關閉,當中受到頗大影響的是有過億用戶的「今日頭條」,創始人張一鳴原本洋洋得意的算... 詳情
習近平宣布:海南島建首個自貿港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海南宣布,中央支持海南全島設為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漸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這是全國首個自由貿易港。習要求海... 詳情
中國自貿試驗區將再添一員。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宣布,將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並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 詳情
  自由貿易港概念最早產生於歐洲,13世紀法國馬賽港開闢了自貿區,到1547年熱那亞共和國正式將熱那亞灣的雷格亨港定名為世上首個自貿港。目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