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 加拿大藥房判罰3400萬美元

[2018.04.14] 發表
2003年,加拿大藥房職員向明尼蘇達州政府人員介紹藥品。

【明報專訊】號稱全國最大網上藥房的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被控在美國出售假癌症藥物和其他未經批准的藥物,周五被判罰款3400萬美元。有倡議組織指,對犯下如此令人髮指的罪行而言,判刑過輕。

網上藥房加拿大藥房(Canada Drugs)銷售數百萬計處方藥,宣稱是病人毋需花錢購買昂貴藥物的另一安全選擇。索克爾森(Kris Thorkelson)2001年創立該公司,被譽為業界先驅。

但美國檢察官表示,加拿大藥房的商業運作模式完全基於非法進口未經批准的藥品和假藥,藥品不僅來自加拿大,也來自世界各地。檢察官稱,該公司通過非法進口賺取至少7800萬美元,其中包括兩種不含有效成分的偽冒癌症藥物Avastin和Altuzan。

加拿大藥房及公司總裁索克爾森(Kris Thorkelson)爭取毋需到美國出庭面對重罪審訊,過2年多以來一直與美國檢方討價還價,並於去年達成認罪協議。

加拿大藥房及兩間海外分公司亦承認在跨國生意推介虛假標籤藥物,分公司亦承認出售偽冒藥物罪。

美國蒙大拿州米蘇拉(Missoula)法官周五批准按聯邦檢察官建議的刑罰,包括沒收2900萬美元收益,罰款500萬美元,以及公司被判5年緩刑。此外,公司總裁索克爾森(Kris Thorkelson)被罰軟禁6個月,5年守行為及罰款25萬美元。

根據認認罪協議,加拿大藥物將永久停止銷售所有未經批准、偽冒品牌和假冒藥物,並交出用於出售藥物的所有相關網站域名。

關注偽劣藥品的倡議組織Partnership for Safe Medicines的 行政總監薩夫達爾(Shabbir Imber Safdar)去信促請法官採取更嚴厲的懲罰措施以阻嚇日後同類罪行,指索克爾森應該入獄,他及藥房應交還牌照,並交出所有互聯網域名,包括不在認罪協議範圍內的域名,以防該公司繼續出售偽冒品牌藥和假藥。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法庭文件中則表示,所建議的的判決是適當的。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過往曾被警告,在公開辯論移民問題時須要謹慎,以防出現反效果,超出公眾支持移民的「臨界點」。 聯邦移民部 去年4月為... 詳情
民宅晨早焚燒 烈焰沖天 年長男女及時逃出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市林谷(Lynn Valley)一棟民宅周五(13號)早上發生火警,屋內各人無恙,但房屋嚴重焚燬。 該宗火警大概在... 詳情
騙徒公路旁停車訛稱無油 假首飾抵押騙好心司機錢財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提醒﹐有騙徒在高速公路路旁臨時停車以車輛沒油為名要錢﹐專門詐騙好心司機。 市民Richard Colquhoun和... 詳情
大多區1夜2槍擊案3人傷
【明報專訊】多市西區布魯亞街夾基伯齡路附近昨天凌晨發生槍擊案,1名21歲男子身中多槍命危。 昨天凌晨零時45分,警方接報後趕往上述交界... 詳情
勞工廳長委出調停人將提報告化解約大工潮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長昨日委任資深調停人領導一個委員會,致力解決自今年3月5日以來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工的工潮。這次罷工至今天已是第41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