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季全國屋價按年升6.2%
大多區平均漲3.1% 按季跌2.2%

[2018.04.14]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房價增長按年增長3.1%。

【明報專訊】Royal LePage地產公司房屋市場統計報告昨日出爐﹐2018年第一季度全國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6.2%。作為加拿大最大房屋市場之一的大多倫多地區﹐房價增長按年增長3.1%﹐按季度下降2.2%。

Royal LePage國家房屋價格綜合指數(National House Price Composite)統計了全國63個最大房屋市場今年頭三個月的房價走勢﹐結果顯示﹐全國各地的房市繼續緩慢復蘇﹐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6.2%﹐達60.5萬元。如果按季度比較﹐全國有一半地區的房價今年首季比去年首季呈現下降情況﹐其中大多倫多地區和大溫哥華地區下降明顯。

統計顯示﹐大多區今年首季的房價按年比增長3.1%﹐中間價(median price)80.2萬元。細分各種房型﹐兩層獨立屋房價增長1.8%﹐中間價93.9萬元。平房增長1.1%﹐中間價78.8萬元。增長最大的是柏文公寓單元﹐大漲11.9%﹐中間價達47.1萬元。

如果按季度比較﹐大多區房價比去年首季房價最高點時下降2.2%﹐中間價80.2萬元﹐其中兩層獨立屋和平房房價分別下降2.4%和2.1%。當前市場上銷售火爆的柏文公寓單元也輕微下降1.3%。

如果按地區分﹐多倫多市雖然房屋交易量明顯萎縮﹐但受益於火爆的柏文公寓銷售和經濟的強勁增長﹐今年首季的房價終止了下降勢頭﹐按年比增長6.3%﹐中間價81.4萬元﹐其中銷售火爆的柏文公寓單元更增長11.5%﹐中間價達50.8萬元。

其他華人購房的熱點區域數據﹕士嘉堡區今年首季房價增長2.9%﹐中間價65.1萬元﹐其中獨立屋價格幾乎與去年持平﹐.中間價76.6萬元。約克區的烈治文山市﹐今年首季房價大降6%﹐中間價114.2萬元﹔萬錦市房價降3.6%﹐中間價99.1萬元﹔旺市房價小幅上漲1.9%﹐中間價101.8萬元。

Royal LePage地產公司首席運營官Kevin Somers談到﹕「多倫多地區的房屋市場在經歷了長期的賣家為王後﹐現在許多潛在房產買家終於看到了希望。 但是﹐今年1月1日實施的銀行房貸壓力測試政策以及處於冬季房產交易淡季﹐使得今年頭三個月大部分買家依然在觀望。我認為這個觀望期很快會結束。大多區強勁的經濟增長以及大量新人口的涌入﹐正在帶越來越多的房產買家入市﹐大多區房價很快會回到正常軌道。」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強調不需要募資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 圖) 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周五表示,特斯拉本年第3及第4季將會出現盈利... 詳情
杜魯多吸引南美商人來加投資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五在秘魯首都利馬會晤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na Nieto),企圖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 詳情
商品股升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11升131跌。5月西得州期油+0.4%收67.22美元。油股+0.89%。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1.7%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