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屋貴 柏文均價逾300萬港元
香港移民增 回流買屋也難負擔

[2018.04.14] 發表
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均價超過300萬港元。
蔡錫強

香港人移民加拿大人數回升。不過﹐有地產從業員指出﹐目前多倫多屋價也不便宜﹐對於選擇前來移民的港人來說﹐未必容易負擔。

政府資料顯示﹐去年來加拿大的香港移民為數1,558人,與2015年相比,增加約1倍半,創出12年高位。事實上﹐近期也多了香港人查閱大多倫多地區及鄰近市場新屋市場樓盤資料﹐反映出打算來安省置業的興趣升溫。

根據新屋市場資訊網站BuzzBuzzHome的資料﹐去年底潛在海外買家網上查閱大金馬蹄地區新屋資訊的次數增加,當中包括了來自香港的查閱上升15%。

以總查閱次數份額來說﹐香港是北美洲以外地區的第2高﹐佔了0.45%﹐僅次於印度的0.47%﹐比英國的0.35%還要高。

香港潛在買家對大多倫多地區及鄰近市場的新屋興趣雖然增加,但地產從業員蔡錫強(William Choi)則指出,實際上來自香港的買家一直未見明顯回升。市場久不久便傳出香港新移民及回流移民有所增加。他表示﹐確實有一些香港買家﹐但人數不多﹐也看不到有自己的香港朋友移民來加拿大。他說﹐實際情況比市場預期的相差甚遠。

根據這名業內人士﹐對於一般的香港人來說﹐其實來多倫多置業負擔也很重。

香港屋價高昂﹐屬於全球頂級之列﹐把物業賣掉來在多倫多入市﹐看來綽綽有餘。不過﹐蔡錫強指出﹐出售香港物業套現來在多倫多置業﹐其實負擔很沉重﹐因為以港幣計算﹐本地的屋價動輒都要數百萬元。

目前大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及獨立屋均價分別超過55萬元及100萬﹐以近期加幣兌港元稍逾6.20元計算﹐依次相等於港元約340萬及624萬。

根據他的看法﹐在香港擁有高端物業的人﹐如果計劃移民﹐也會有其他的選擇﹐當中包括澳洲及新加坡。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地區新低幢住宅市場降溫跡象進一步明顯﹐今年首月屋價單月下跌0.1%。根據加拿大統計局﹐1月期間﹐全國新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的價格單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