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道維修中心隔鄰建鎮屋 買家要忍噪音不可提訴訟
住戶密封門窗 須放棄投訴狀告「都市聯通」

[2018.04.15] 發表
圖為該聯排鎮屋開發項目的設計草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表決支持一個有爭議位於怡陶碧谷的聯排鎮屋開發項目﹐該開發項目因為緊鄰一座大型軌道交通維修中心將給未來購屋居民帶來噪音污染。

一份從市府有關部門泄露的文件顯示﹐市議會以34票對1票表決通過了這個捲入開發商、市府以及安省「都市聯通」的房地產開發項目。

文件顯示﹐這個由位於多市怡陶碧谷區的Dunpar Homes房產開發公司開發的項目﹐位於陶碧谷區南邊Judson街上﹐距離「都市聯通」所屬的Willowbrook軌道交通維修中心只有300米﹐所以市府要求﹐所有開發的鎮屋單元外牆建築必須採取減少噪音措施﹐而且開發商在銷售時必須在交易合同中註明「噪音警告」(noise warning)﹐向買家充分說明﹐一旦入住將面臨潛在的噪音和震動干擾。另外﹐開發商還必須建設一個「內部通風系統」(internal ventilation system)﹐以保持每個鎮屋單元的密封門窗關閉後﹐室內空氣流通。

文件還顯示﹐未來買家在購買鎮屋單元時﹐必須同意放棄投訴或狀告「都市聯通」的權利。

「都市聯通」Willowbrook軌道交通維修中心最近正在進行總投資一億元的擴張工程﹐每周7天每天24小時連續作業﹐維修改造它的5000馬力的機車。

怡陶碧谷區市議員迪查諾(Justin Di Ciano)和格蘭姆斯(Mark Grimes)促成通過了這個開發項目﹐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也表示支持。但是﹐當地居民組成的反對團體繼續反對這個項目開發﹐並懷疑支持這個項目的迪查諾議員和格蘭姆斯議員與開發商有緊密關係。

更多要聞一
醫療交通福利金交的士公司 華裔漢稱遭司機不禮貌對待
【明報專訊】華裔金先生原來領取安省的收入支持金。這個費用是由「安省殘障支持法」提供。到2016年2月﹐他申請醫療交通福利﹐獲得批准。但是項目... 詳情
不懼冰雨  蘭花展如期舉行
由多倫多蘭藝會主辦的第17屆蘭花展昨日起在冰雨來襲的惡劣天氣下依原定安排揭幕,一連兩天假士嘉堡米蘭路華諮處多用途禮堂舉行。今年的蘭花展由來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