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地鐵紓緩線 本月辦3場公聽會

[2018.04.17] 發表
圖為倫多地鐵紓緩線(Toronto's Relief Line)路線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和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聯合安省「都市聯通」宣布﹐將在4月份召開多倫多地鐵紓緩線(Toronto's Relief Line)南段線路「公聽會」﹐廣泛徵求市民和社會各界意見建議。

「公聽會」舉辦三場﹐分別是﹕

•4月23日星期一晚6時30分到8時30分﹐在坡路(Pape Ave.)746號Calvary教堂﹔

•4月28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到11時30分﹐在教堂街65號St James天主教堂﹔

•4月30日星期一晚6時30分到8時30分在卡羅路(Carlaw Ave.)180號Morse 街公立小學。

TTC主席、市議員科爾(Josh Colle)指出﹕「公聽會主要是聽取市民對『紓緩線交通項目評估進度』(Transit Project Assessment Process﹐TPAP)的意見和建議。作為進度報告的一部分﹐將向市民公布一份紓緩線建設前期的項目環評報告。報告詳細說明了紓緩線南段線路工程對周圍環境的潛在影響﹐包括環境條件、進度的安排、工程設計、站點選址、施工方式等。」

科爾還表示﹐「市府將給未來受紓緩線建設影響的物業主人郵寄信件﹐信件裡詳細說明紓緩線建設計劃以及對可能產生的影響。市府房地產開發部門也將參加公聽會﹐聽取市民意見。」

去年5月24日多市議會批准通過建設多倫多地鐵紓緩線的工程計劃和站點規劃﹐授權展開工程建設前期的「紓緩線交通項目評估進度」工作。多倫多地鐵紓緩線包括兩個部分﹕南段線路和北段線路。南段線路全長7.5公里包括8個車站﹐在Osgoode 站和皇后站(Queen)與地鐵1號線交叉﹐在坡站(Pape)連接地鐵2號線﹐未來建成後將大大緩解1號線央街南線和央街-布魯亞街交通換乘樞紐的客流壓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