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仁濟醫院棚架起火 400人疏散
尊子漫畫
林卓廷唔識內地上網 向記者求救
贈王志民水墨畫 范國威搞「題字諮詢」
三成港人一年無睇過實體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與女爭廁所斬傷勸架妻 父囚5年8個月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不滿女兒佔用廁所洗澡,指摘她「罪孽深重,洗唔完謚捸v後,與勸架的妻子爭執,其間用菜刀斬傷她的頭、頸及胸口多處,事後向到場警員稱「我老婆抵斬」。地盤工人早前承認兩罪,法官昨指案情嚴重,判囚5年8個月,並特別提醒他對待子女的方法不可接受,勸喻他在獄中這段時間好好反省,嘗試理解年輕人的想法。

官籲多理解年輕一代

被告林廣就(58歲)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及一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罪。辯方昨求情時提到,被告出身自傳統家庭,會嚴厲對待一對子女並施以體罰,以要求子女尊敬他。辯方認同被告此舉不可接受,為家庭關係的「毒藥」,而女兒亦因性格反叛及學業欠佳,導致兩人的關係變得甚差。

辯方又指被告患糖尿病,需經常上廁所,案發當日因見女兒長時間霸佔廁所,加上被對方以粗口指罵,才會突然控制不到情緒,致本案發生。惟辯方強調,被告現已對其行為感非常後悔,雖然被告的妻子至今仍未原諒他,但亦有到收押所探監。

妻子患焦慮抑鬱 女兒對未來擔憂

法官判刑時,引述被告妻子的心理報告,指她因事件患上焦慮和抑鬱,經常發噩夢回想案發過程,更因身上的傷疤,需戴帽及口罩才願外出。女兒的心理報告亦顯示,她會失眠及回想事件,並對未來感擔憂。法官指本案是一宗家暴事件,因使用菜刀及對事主造成嚴重傷勢,理需加刑,終判囚5年8個月。

法官在判刑後特別提到,被告對待其家人的方法,尤其是對待其子女的行徑,在現今社會屬完全不可接受,建議他改善處事方式,嘗試理解年輕人的想法。法官又勸喻被告在獄中這段時間好好反省,希望他終能原諒家人,正如其家人在某程度上已原諒他。

【案件編號:HCCC197/17】

 
 
今日相關新聞
與女爭廁所斬傷勸架妻 父囚5年8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