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女爭廁所斬傷勸架妻 父囚5年8個月

[2018.04.21] 發表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不滿女兒佔用廁所洗澡,指摘她「罪孽深重,洗唔完謚捸v後,與勸架的妻子爭執,其間用菜刀斬傷她的頭、頸及胸口多處,事後向到場警員稱「我老婆抵斬」。地盤工人早前承認兩罪,法官昨指案情嚴重,判囚5年8個月,並特別提醒他對待子女的方法不可接受,勸喻他在獄中這段時間好好反省,嘗試理解年輕人的想法。

官籲多理解年輕一代

被告林廣就(58歲)早前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及一項有意圖而企圖傷人罪。辯方昨求情時提到,被告出身自傳統家庭,會嚴厲對待一對子女並施以體罰,以要求子女尊敬他。辯方認同被告此舉不可接受,為家庭關係的「毒藥」,而女兒亦因性格反叛及學業欠佳,導致兩人的關係變得甚差。

辯方又指被告患糖尿病,需經常上廁所,案發當日因見女兒長時間霸佔廁所,加上被對方以粗口指罵,才會突然控制不到情緒,致本案發生。惟辯方強調,被告現已對其行為感非常後悔,雖然被告的妻子至今仍未原諒他,但亦有到收押所探監。

妻子患焦慮抑鬱 女兒對未來擔憂

法官判刑時,引述被告妻子的心理報告,指她因事件患上焦慮和抑鬱,經常發噩夢回想案發過程,更因身上的傷疤,需戴帽及口罩才願外出。女兒的心理報告亦顯示,她會失眠及回想事件,並對未來感擔憂。法官指本案是一宗家暴事件,因使用菜刀及對事主造成嚴重傷勢,理需加刑,終判囚5年8個月。

法官在判刑後特別提到,被告對待其家人的方法,尤其是對待其子女的行徑,在現今社會屬完全不可接受,建議他改善處事方式,嘗試理解年輕人的想法。法官又勸喻被告在獄中這段時間好好反省,希望他終能原諒家人,正如其家人在某程度上已原諒他。

【案件編號:HCCC197/17】

更多港聞
仁濟醫院棚架起火 400人疏散
【明報專訊】荃灣仁濟醫院綜合服務大樓昨午外牆棚架發生火警,約400人需要緊急疏散,消防員趕至將火救熄,幸無人受傷。 疑煙頭引致起火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卓廷唔識內地上網 向記者求救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灣區3日考察團噚日開始,第一站參觀內地首間互聯網銀行「微眾銀行」鼤`圳分部,民主黨林卓廷參觀時,同身處採訪區黻O者閒聊,... 詳情
贈王志民水墨畫 范國威搞「題字諮詢」
【明報專訊】立法會會鬗U星期一(23日)宴請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新民主同盟議員范國威講明會出席,噚日講明計劃送水墨畫畀王志民,呼籲網民集思廣益... 詳情
【明報專訊】M家好多炡ㄨq子化,書籍都唔例外,香港出版學會連續第三年做「香港全民閱讀調查」,就發現有三成人過去一年無睇過實體書。 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